城西入口70天“变形”五常护航G20显风采

城乡导报 2017-03-26 12:32:33
查看评论

  以服务保障G20峰会为圆心,去年底五常街道启动绕城留下入城口整治项目,做到应拆即拆、应改即改、应整即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现状,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克难攻坚,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拆除17家企业,拆除面积59703.06平方米,全面完成净地交付工作,为城西入城口整治打下良好基础。

  根据区委区政府任务安排,五常留下入城口整治范围北起沿山河,东至西溪雅苑农居点,西至荆长大道、南至天目山路,涉及土地108.6亩。征迁任务下达后,街道迅速开动各种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形式,打出“政治、拆违、温情”三大宣传攻势,用最短的时间掀起征迁热潮。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第一时间上门, (下转第2版)

  向17家企业的房东和租户讲明“服务保障G20峰会”和“三改一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非拆不可,不拆不行”的社会舆论氛围;指派评估公司第一时间上门丈量,对于部分企业存在超范围用地和超面积建房情况,明确告知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签约腾房的,一律强拆处理,打消博弈心态;机关干部利用元旦、春节两个假期的大部分时间与企业主们推心置腹“和谈”,不断灌输“小利服从大局、拆迁助推发展”的思想理念,切实消除企业主的疑虑,取得信任与理解。

  街道组建三个专项工作组,日以继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签约。按照先易后难、逐个突破、主要领导亲自约谈等,评估到签约仅用7天时间;通过“利益平衡,阳光透明”的工作方法,化解拆迁企业“患寡不患均”的矛盾心理,拆迁补偿“一口价”政策确保整体和谐、平稳有序。街道还结合党建联动工作的开展,把社区有感召力的党员同志有意划入征迁区块网格,辅以先锋指数考评指标,用一线党员的强大力量助推征地拆迁工作快速推进。如纳入本次拆迁范围的友谊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动迁时受到广大群众的强烈抵制,为破除坚冰,街道及时召开社区党员会议,提出异地重建方案,做通思想工作。会后所有党员均按照组团联社的工作要求,逐户上门解释说服,促使签约、腾房工作提前完成。

  面对春节前后人力少、设备缺的实际困难,五常街道多管齐下克服,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清零任务。一是人员保障,抽调机关、社区70余名青年干部,成立四个应急小分队,充实拆房安保力量,加快搬运腾房。二是政策保障,街道要求各拆房公司签订承诺书,列举奖惩标准,推进拆房进度。三是设备保障,街道安排了20余辆清运车辆、8台挖机,24小时不间断装运建筑垃圾。

  日前,为有效解决绕城高速沿线存在的环境秩序等问题,五常启动绕城高速“老白庙”区块村庄整治等,加强综合治理、长效管理。五常街道表示,将以G20峰会为契机,大力开展辖区内城市环境提升和城市基础建设,查漏补缺、自我加压,助力共建高品质都市新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