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当选为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

新华社 2017-03-26 15:31:02
查看评论

  3月26日,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这是林郑月娥在选举投票前抵达香港会展中心。新华社发(王玺 摄)

  新华社快讯: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26日揭晓,林郑月娥获得777张有效选票,当选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

  梁振英就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发表声明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6日就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发表声明。

  梁振英说,我衷心祝贺林郑月娥女士当选,并于今日向中央人民政府提交选举结果报告。

  新闻资料: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投票26日举行。这是香港特区举行的第六次行政长官选举。

  根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在有三名候选人竞争的情况下,如果有任何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取得超过600张有效选票即当选。否则,取得最高票数和第二高票数的候选人将进入单一轮投票,其他候选人被淘汰;如在第一轮投票中出现同票情况,则需进入下一轮投票,直至有一名候选人取得超过600张有效选票,或投出两名候选人进入单一轮投票。

  单一轮投票只进行一次。在单一轮投票中,如有候选人取得超过600张有效选票则当选,否则选举主任将终止选举程序,重新进行提名及投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