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一男子胃里长出2颗大香菇

嘉兴城事 2017-03-26 16:11:17
嘉兴海宁一男子的胃里竟然长出了真香菇!胃里长出香菇?怎么回事?
查看评论

  小时候总有大人这样告诉你,别把枣子核、西瓜籽吃进去,不然会在肚子里面发芽的。

  长大后才明白,他们只是为了让你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

  然而,活久见!嘉兴海宁一男子的胃里竟然长出了真香菇!

  胃里长出香菇?怎么回事?

  日前,海宁一男子因为肚子胀痛难忍,来到海宁市人民医院看病。

  医生发现,该男子疼痛的位置是在胃部,以为是胃石症,于是给他做了胃镜,可是检查结果让医生都惊呆了:男子的胃里竟然有2颗完整的香菇,而且至少有4公分大小……

  香菇!真的是香菇!那么问题来了,男子胃里的香菇究竟是怎么来的?

  医生一询问才知道,原来,该男子在家做饭的时候,因为时间有点赶,没等香菇泡开就直接放进菜里煮了,而且吃的时候也比较急,没仔细咀嚼,就把一个个完整的香菇吃进去了。

  结果,香菇就这么在男子的胃里胀开了。然后,就出现了上面他因肚子胀痛赶去医院的一幕……

  海宁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医生还介绍说,由于胃里面有胃液胃酸,所以菌类在胃里泡发会比在水里面泡发更厉害,所以,香菇在该男子胃里泡开后,会比我们平时看到的要大。

  胃里的香菇该怎么办?

  这胃里住着这么大一颗香菇,很容易发生香菇堵塞幽门(胃和肠交接处)的情况,从而导致胃部胀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于是,医生建议该男子马上进行手术,把香菇取出来。

  结果,该男子竟然拒绝了手术,说是想让香菇自己在胃里消化掉。见他这么坚持,医生也就没再强求。

  不过医生说了,像该男子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大家如果出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因为,香菇50%的成分是膳食纤维,不容易消化,长期下去的话,香菇即使不堵塞幽门(胃和肠交接处),也有可能堵在肠道里面,严重的话会引起肠道坏死。

  医生提醒大家:

  干香菇一定要泡发后再食用!而且泡发后一定要清洗干净,把表面的泥沙洗掉!吃的时候最好切碎、嚼碎了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