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学子:五水共治就是“吾”水共治

温州网 2017-03-27 09:40:33
查看评论

  作为城市一员的我们,该如何参与到“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中呢?跟着河长去巡河的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给出了一份自己的答卷:利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治水一线的河长、河工、护水志愿者,描绘这些平凡工作岗位中不平凡的事迹,并通过展览展示浙江的青山绿水,呼吁更多的人争做亲水、爱水、护水的宣传者、守护者、参与者、监督者。

  黄蓉是中国美院大一学生,是个宁波妹子。第一次来温州,也是第一次参与“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她表示,以前只知道河长是管一条河,这次跟着河长巡河后就比较了解河长的工作了。虽然不知道这条河原先的面貌,但现在看起来还不错。水面比较干净,也不臭。

  中国美院学生罗诗琳是个广西妹子。她说,平时很少关注身边的河流,也比较少参与五水共治的一些活动。只记得自己家门口那条河从开始可以游泳、洗衣服、挖贝壳吃到现在脏臭,感觉还是蛮痛心的。这次跟着河长巡河,创作,感觉挺好的。通过创作,后续开画展,宣传五水共治,这也是我们参与五水共治的一个举动。

  在巡河过程中,中国美院学生纷纷写下自己的巡河感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