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移车也是酒驾 乐清一车主心存侥幸“栽了”

温州网 2017-03-27 09:50: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洁)喝酒后移个车算酒驾吗?乐清一位车主用亲身经历告诉你。3月24日凌晨1点50分许,与同事吃完宵夜走路回家的黄某,将原本停在一旁的车移位导致车辆刮擦到他人车辆,后因涉嫌酒驾被查获。

  凌晨2点,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白石中队接到报案,民警赶到现场后闻见一股很浓的酒味,感觉事有蹊跷,这很可能不是一件普通的刮擦事件,便马上对黄某进行了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黄某酒精含量为139mg/ml,涉嫌醉酒驾驶。黄某表示自己上完晚班后,和朋友到附近的面馆吃面,中途喝了两瓶中啤酒。结束后走路回家,觉得自己的车子没停好,就开车把车子移位,在倒车过程中不小心把另一辆停在旁边的轿车刮擦了。事故的另一车主黄某某,正巧出来小解,看见自己的车子被刮擦了,见其态度恶劣,不打算给予经济赔偿,又闻见黄某浓重的酒味便报警了。

  “我想着虽然喝了些酒,但是将车移动十几米,不会出什么事,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黄某后悔道。

  对此,白石中队连警官表示:“虽然十几米不过时几步的路程,表面上看起来,交警判他醉驾似乎有些冤枉他。实际上,这是情理之中的事。发生交通事故不过是瞬间的事,醉驾一米和一万米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目前,等待黄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他将面临1-6个月的拘役,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