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牵头开展敬老活动

壹家人公益 2017-03-27 10:5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将自己的一生贡献给了社会,他们应该得到关爱、关怀以及陪伴。关爱老人的今天,也是关爱我们每一个人的明天。3月25日,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携壹家人少儿义演团、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验小学壹家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罗阳镇中心卫生院、香洲开元大酒店来到罗阳镇中心敬老院开展主题为“益老益少——我们是壹家人”的敬老活动,陪伴21位老人度过富有意义的一天。

  此次敬老活动共有五个环节:一、表演节目。二、日常服务:理发、洗头、剪指甲和打扫整理。三、义诊,建立老人健康档案;陪聊,建立老人个人档案。四、爱心企业定制服务:包饺子、煮饺子。五、为老人过集体生日。

  环节一:表演节目

主持人:吴栖瑶、陶祥庆(壹家人少儿义演团)

单口相声《小话西游》:叶沁川(壹家人少儿义演团)

  志愿者们节目表演让老人们笑声不断,掌上不断

  环节二:日常服务

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与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讲笑话,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老人们感激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了!”

志愿者们烧了热水,调好水温,一一为理过发的老人洗头。

  志愿者拿着抹布、扫帚等卫生工具在餐厅、大院等地方清理卫生。

  环节三:为老人建档

义诊,建立老人健康档案:罗阳镇中心卫生院

陪聊,建立老人个人档案: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环节四:爱心企业定制服务

小志愿者们和家长志愿者们挤在桌子前,揉面、擀皮、包饺子,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志愿者们一边和老人唠家常,一边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大厨搅动热水,让饺子移动起来不要粘在锅底

  一碗碗盛好的饺子端上了桌,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暖心啊~

  环节五:为老人过集体生日

  在热情洋溢的生日歌合唱声中,大家一起分蛋糕、吃饺子,共同感受着这份快乐、温馨和祝福

  志愿者们还为这个月生日的两位寿星(76岁的董爷爷和60岁的潘爷爷)送上壹家人公益定制的保温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