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发帖 “我眼中的最美风景”成十城流行语

温州网 2017-03-28 08:21:00
总阅读数超过200万,形成了强有力的正能量传播效应,使“我眼中的最美风景”成了十城共同的一句流行语。

“我眼中的最美风景”阳光发帖行动启动现场
扫一扫,加入阳光发帖行动

  温州网讯最美丽的风景,或许就在擦身而过的那一瞬;最感人的画面,或许就在不经意间的那一刻。昨天,市委宣传部透露,七省十城“大榕树”联盟共同发起的“我眼中的最美风景”阳光发帖行动自3月16日启动以来,签名系统登录数突破96万,总阅读数超过200万,形成了强有力的正能量传播效应,使“我眼中的最美风景”成了十城共同的一句流行语。通过活动,广大网民用善于发现“美”的眼光,去寻找、展示和传播温州的绿水青山、好人好事,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最美”、感染到“最美”。

  系统登录数破96万,阅读数超200万

  3月16日,“大榕树”网络文化区域协作联盟年会在温州举行。联盟成立一年来,成员从最初的两省四地逐步扩展到七省十城,分别是浙江温州市、浙江台州市、浙江丽水市、福建宁德市、浙江衢州市、上海闵行区、辽宁锦州市、贵州贵阳市、江西上饶市、安徽黄山市。年会共同发起了“我眼中的最美风景”阳光发帖行动。该行动旨在号召广大网民用善于发现“美”的眼光,去寻找、展示和传播身边的绿水青山、好人好事,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最美”、感染到“最美”,让“最美”弘扬网络新风尚,让“最美”传递网络正能量,让网络空间充满阳光。

  市委宣传部网评处负责人介绍,“我眼中的最美风景”阳光发帖行动得到了广大网民积极响应。温州网友“求_珍”认为,阳光发帖行动,引导了正能量网络风气的有力传播;贵阳网友“齐齐唰唰”发表评论,希望更多省市能够参与到这样积极有意义的活动中来,让大家都积极去寻找生活中的“最美”。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56家政府发布平台参与转发推送,33家网络媒体刊登或转载新闻报道,100多个自媒体和网络大V通过各式各样的方式参与传播。一周之内,签名系统登录数突破96万,总阅读数超过200万,形成了强有力的正能量传播效应,使“我眼中的最美风景”成了十城共同的一句流行语。

  这项行动为什么能引起七省十城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联盟成员的宣传部、网信办(网管局)有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辽宁锦州市网管局负责人说,“大榕树”联盟充分体现了“互联互通”的互联网宣传管理先进理念,阳光发帖行动,不但吸引眼球,而且深入人心,“宣传家乡好人、推广家乡风景、讲好家乡故事的创意,契合了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参与‘阳光发帖’的内心希求,这是一项合乎时宜、合乎民意、合乎政情的创新举措。”

  宁德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当下,我们一方面享受着网络带来的巨大红利,另一方面也经受着无序发展带来的种种困扰,阳光发帖行动直面发展问题,弘扬文明风尚,极具吸引力、感染力,互动性强,凸显了“大榕树”十城联动的强劲力量。

  温州在阵痛中蜕变,换来“大建大美”

  “我眼中的最美风景”包括温州的绿水青山、人居环境等因素,是市民幸福生活的源泉。

  联盟成员这一年来积极发现、展示家乡的绿水青山、好人好事,尤其是作为发起方——温州,近年来通过“大拆大整”、剿灭劣Ⅴ类水等专项行动,在阵痛中蜕变,换来“大建大美”和绿水青山,让市民的工作生活“美”了起来。

  去年10月,我市实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短短80天,温州拆出新空间、整出新面貌、转出新形象,如期实现了“2016年底初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累计完成市区城中村改造签约22712户,旧房腾空22103户,旧房拆除18840户;市区列入年度攻坚计划的33个村(区块)完成签约13971户,为年初目标任务的154.51%;完成市区重点区域30个村(区块)签约拆除任务,全面启动已拆除村(区块)安置房建设;全市完成城中村改造4.84万户,其中完成市区重点区域55个村2.7万户;市区安置房项目41个2.7万套……

  瓯海区仅用时134天完成2016年温州市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梧田街道塘西村的100%签约、腾空、拆除工作,打造了城中村改造“塘西样板”,一个具有时尚气息和水乡特色的滨水综合体呼之欲出。

  来自永嘉的省人大代表陈时满这样表述温州拆整带来的变化:群众从“要我拆”转变为“我要拆”,建设项目从“催着拆迁走”转变为“跟着拆迁跑”,以“大拆大整”换来了“大建大美”,改善了城市环境。

  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集中火力”,通过截污纳管等六大工程,力争在年底之前剿灭全市20个劣五类断面,全面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

  龙湾区蒲州街道屿田河有十几年的黑臭河历史,在2015年前后,实现了华丽转变,黑臭河被成功消灭。如今的屿田河上,经常见到一群白鹭飞过。现在蒲州街道要乘胜追击,在今年6月份达到五类水水质标准。

   “最美”获奖人数

   稳居全省前列

  温州在改善人居环境、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也在积极寻找、传播身边的好人好事,打造道德高地,弘扬社会新风尚,让更多人能够欣赏到“最美”、感染到“最美”。

  市委宣传部负责人透露,自2015年《温州市民间道德奖指导管理办法》出台后,我市各地民间道德奖呈井喷之势。从2016年初的271个上升到现在的1882个,奖励基金总额1816万元,获奖人数也达到了3998人。这些“民”字奖项,有个人设奖,也有企业及村集体设奖。它们展示了温州人的敬业之道、爱家之德、立人之品、乐善之行,是我市民间蕴藏的巨大道德力量。

  2015年10月,瑞安市湖岭镇永安社区呈店、均路、亦垟、直根、江山炉、白水漈、南坑炉等7个村联建的永乐联村党总支挂牌成立。随后,周桃娒联合周理总、陈听泼、何益品、何锡林、缪碧尧、王保弟等华侨,7人共同出资设立了永乐联村民间道德奖,表彰“孝媳妇”等5个奖项的道德模范,延续发扬孝文化。

  和永乐联村的7位华侨一样,我市还有众多华侨在家乡设立各类民间道德奖。目前,有68.8万名温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据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统计,分会自2010年5月成立以来,收到广大温籍侨胞爱心善款近2500万元,用于助医助学助困等诸多方面137个项目,其中绝大多数是侨胞设立的民间道德奖。

  除了温籍华侨,企业家也纷纷投入到民间道德奖的这场爱心接力中。2月5日,在永嘉县桥头镇召开的“兴学强镇,再创辉煌”新春座谈会上,“菇溪情”教育基金会成立,到场的100多位桥头企业家,现场认捐6600余万元,截至3月8日认捐金额上升到7540余万元。

  近年来,我市精心组织开展“最美温州人”、“做富而好礼温州人”、“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传递一句话·构筑‘道德链’”等主题活动,连续12年举办“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评出百余位最美温州人,大力推进温州道德馆建设,挖掘和宣传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反响强烈的“最美人物”。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有3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6人被评为全国、浙江省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13人被评上“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获奖人数一直稳居全省前茅。中央文明办专门在我市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总结和推广我市经验,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点赞我市为“最美最爱:传递善美精神”城市。

  温州正经历着从“民以食为天”向“民以善为先”的升华。过去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温州商人。今天是有温州人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有温州人善心善意的涌动。温州呈现给世人的,就是一个大写的美。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