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文博会怎么样 市民和参展商这么说

温州网 2017-03-28 10:27:07

  温州网讯 2017温州文博会昨天落下帷幕,这届文博会,你们喜欢吗?昨天各路记者采访了许多参展商和观展市民,听听他们对本届文博会的评价以及建议、意见。

  关键词一年比一年办得好

  朱寿淼(毕昇活字印刷馆董事长):温州文博会是一年更比一年好,市县区馆各具特色,把各地方的文化展现给市民,让更多人了解温州的风土人情、特色产品。企业展位也拿出看家本领,把最好的东西毫无保留地展示出来。我觉得文博会已经成为温州市民最好的节日,希望越办越好。

  金魁(瓯窑小镇金墨轩相关负责人):今年的文博会相比往年,场馆设计更能体现各县市区的地域文化特色,文化味更浓了。还有“工艺美术”和“非遗文化长廊”让游客有置身于艺术海洋的感受。高校学生们的作品再次印证了“艺术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事实。总之2017年的文博会有了更高的突破。

  蔡云超(书法家):我参加过很多地方的展会,但是比起来,温州文博会布展更优化,策展层次更高,整体质量也更丰富。在我们馆,每天都有几百人来学书法,大家对书法热情很高。连续三年参加文博会,对我们参展商要求也更高了,需要在布展和内容方面更加创新,开发更多新产品。

  吴小虎(温州商学院老师):每年的文博会我都有来,前两届是普通观众,这次带着学生来参展。今年无论是场馆布置,还是现场氛围,都营造得特别好,而且更具文化味和国际性。

  陈白(市民):这三年文博会我都有来观展,今年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表演节目多了,表演嘉宾档次高了,城市书房和网红直播也是亮点。

  黄淑娟(中国平阳漆器佛像艺术馆馆长):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文博会了,明显感觉逛展人流多了不少。因为我们的展品较为特殊,刚开始担心可能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但是,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有十来个客人向我们现场咨询预约。可以说,参加了很多外地的文博会和专业性展会后发现,还是家乡父老最给力。

  黄孔锡(奥光动漫公司负责人):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文博会,相比去年,今年文博会更有文化底蕴,规模也比去年大,人气也比去年旺。这几天,我每天都会去其他场馆溜达,其间还与一家科技公司和乐清旅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孟永国(温州市发绣研究所所长):以往几届文博会我都有参加,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每家参展商都比去年要用心,无论是布展的设计投入,还是文化创意方面,都得到明显提升。这几天,我也加入了逛展大军,到隔壁琴社、瓯窑展位都参观学习了下,受到不少启发。

  李先生(温州市采成蓝夹缬博物馆负责人):我们已经连续参加3届文博会,效果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很多顾客还是去年已经购买过的老顾客,专门又过来采购。明年我们还要来哦。

  关键词不虚此行有收获

  叶立辉(温州辉煌蛋艺工作室蛋画传承人):我本来以为欣赏蛋画的人不多,因为每完成一颗蛋画作品都要耗时两到三小时,很多年轻人会认为太麻烦,没耐心去学习。但没料到文博会期间,每天我的展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小朋友,对这项古老的技艺不仅喜爱,还特别有学习的劲头,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潘郑松(温州编织草鞋传承人):这次参展最大的收获是让有四千多年历史的编织草鞋通过文博会的舞台又重新焕发生机。这几天,卖出去的草鞋着实不少,但赚钱不是最终的目的。我把稻草、毛竹丝等编制草鞋的这套装备原封不动带到文博会现场,就是为了把历史的技艺做出最真实的展现和还原,让更多人能不忘初心。

  Augusto Lima(葡萄牙法马利康市市长代表):文博会给了我们全面展示葡萄牙的好机会,这次我们带来了葡萄牙的足球文化、航海文化、旅游、纺织品、纽扣、牛仔制品等展品。在展会中,我们也同其他参展商有了进一步接触,大家有很多想法不谋而合,希望未来有合作的机会。

  Kostadin Ivanov Djatev(保加利亚驻沪总领馆商务领事):参加这次展会是保加利亚和温州互相增进了解的一次好机会,以寻求进一步的合作。同时文博会也让我看到,温州不仅是一个商贸大城,在文创、旅游等行业也有很好的成绩。

  陈然(市民):看身边朋友都在朋友圈刷文博会,就带女儿过来瞧瞧,没想到现场人气这么旺,女儿被各场馆的非遗项目、产品给彻底吸引住了,尤其是对瓯绣饶有兴趣,还跟现场的老师交流、探讨,咨询如何拜师学艺。对我们来说,这趟来得很有价值,尤其是对温州非遗项目有了全新的认识。

  张进(新温州人):我来温州三年了,说实话,平时没有太多去关注温州的文化。这次逛了文博会,让我对温州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可以说收获良多。文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窗口”,希望越办越好!

  姚智健(“禾盛农夫”负责人):去年我们曾经带着第一款产品来过创博会,这次参加文博会时间更长,带来的产品更丰富,收获也更多。我们在五天内跟大量的观众接触,等于收集了一手资料,深刻感到品质、外观都需要进一步延伸。给我们的启发就是,要坚定地立足产品本身,同时细分市场,比如针对不同人群开发不同品类的酒。

  陈贤朋(温州锋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是我们首次参加文博会,由于前期经验不足,筹备时间有点仓促,导致互动类活动较少。这几天我一直没在自己展区逗留,而是去走访各大场馆,发现文博会亮点,惊喜不断,尤其是对瓯越文化、海外文化有了一个新的了解。个人觉得这样的文博会不仅是市民需要的,更是给展商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关键词参展效果非常好

  许文平(许大同毛笔店负责人):第一次参加文博会,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每天都有很多市民上门买笔。明年文博会我们一定还来。

  徐先生(5号馆台湾展区巴思比实业代理商):我们的变色T恤卖得很好,尤其是周末两天,忙得停不下来,效果太好了。

  张女士(斯诺瓷生活负责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向市民介绍瓷文化,这两天小瓷器装饰品起码卖出去三四百件。哈哈,明年我们一定充足备货再来参加哦。

  泉客(永嘉白酒负责人):野猕猴桃酒、桂花酒、梅酒……这几天,自酿酒免费品尝太火了。很多市民第一天购买品尝后,次日又带着朋友前来购买,好多酒都卖断货了。第一次参展没有经验,明年真的要好好准备啊。

  林宋(博诺可画廊店长):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就被逛展市民的热情吓到了,这几天中午都来不及吃饭,不仅好多年轻人对我们的油画十分感兴趣,还有不少叔叔阿姨也纷纷来咨询。

  杨从锋(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文博会为高校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不少企业看了我们展位的工业设计作品后,有的向我们要人,有的希望跟我们合作。

  戴文学(英雄联盟展馆负责人):文博会人气这么旺,明年争取将英雄联盟正式比赛放在文博会现场举办。

  林洲(狼人杀展馆负责人):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许多商家找我们合作,宁波等外地狼人杀联盟相约切磋交流。

  陈超(游戏茶苑负责人):文博会在温州的认可度很高,宣传做得也很到位,参展效果很好。

  马丽文(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院办副主任):此次东方学院在文博会上首次推出独立的文创品牌“东瓯手作坊”,并且设置了众多体验项目,让市民可以深度参与感受手作的乐趣,效果也非常好。许多市民更是通过“东瓯手作坊”,了解到东方学院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一门手艺和技能的教学理念。

  金成杰(绍兴大师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人气特别旺,到展位欣赏拼布包作品的人很多,反响特别好,有效提高了公司知名度。

  程纪之(东嘉琴社负责人):我们这是第一次参加文博会,没想到效果这么好。这两天,展位上接待了一拨又一拨的学琴爱好者,大家对古琴都有浓厚的兴趣。

  关键词我们最爱这些馆

  Md(来自孟加拉的温大留学生):大开眼界!我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在这次文博会上看到的一切都让我很惊喜。我还试穿了一件古代瓯绣的新郎服,我决定了将来我结婚也要穿这件衣服。

  胡紫嫣(市民):我超级喜欢3号馆的非遗一条街,那些手工艺品都超级精致,所有东西我都想买回家。最让我感动的是,虽然手艺人都一把年纪了,但是手艺麻利又精确。他们才配得起现代工匠的名头。

  李辉(市民):我们一家是特意从乐清赶来的,老婆带着孩子在2号馆玩得很嗨,梦多多职业体验、巧虎城堡亲子互动涂鸦风筝等等。我自己在各大展馆也玩得很嗨,体验了VR,参与了各项网络游戏比赛,还买了不少传统工艺品。

  吴飞莺(市民):今年文博会办得挺好的,特别是6号馆,每个展位都新鲜有趣,而且互动项目很多,能够让小朋友参与进去。孩子玩了一天不尽兴,第二天又来。

  谢建伟(温州医科大学老师):这次文博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高校展区,每家高校各有特点,带来全然不同的展示,而且互动项目特别多,人气很旺。

  关键词

  我要提建议

  夏峥嵘(市民):我是第一次来文博会,参观体验上想提几个建议;一是希望每个馆都能设置导览图和志愿者引导员。会展中心很大,而且展会会场也很多,第一次参观确实有些没头绪,如果由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介绍会更好。二是希望进行展销的商家联合出一个“价格承诺书”,这会让文博会品牌更牢固、更响亮,也让市民购买得更放心。

  赵杨(市民):这次文博会主要带孩子来体验玩耍,建议以后的文博会可以做深做大儿童文创板块,将儿童的玩乐、教育、文化等产业集中在一个展区。

  陈铮(温州唐天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参加文博会可以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与合作商家,对于企业发展很有利。我希望下届文博会可以引进更多的年轻创业团队,推动他们进入公众的视野。

  采访整理郑小萍夏灵犀李杨慈

  黄伟徐再杰徐家琪

  曾云毕黄婉文胡超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