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选全国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未来要大变样

浙江在线 2017-03-28 14:41:27
查看评论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妮)3月28日,记者刚刚从杭州市规划局获悉,国家住建部近日正式批复,杭州市成为全国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这意味着,未来杭州的城市面貌将会有一个质的提升,城市设计也将更多地向精品化、人文化迈进。

  2016年2月国家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意在通过城市设计,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体现城市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

  住房城乡建设部鼓励各试点城市“因城”开展城市设计,解决城市存在的具体问题,实现对城市格局、风貌和各类空间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城市设计指导建筑单体设计,规范城市建设,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

  杭州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快来看一看

  打造一小时都市圈

  杭州要新建至海宁、桐乡、德清、安吉、临安、富阳、桐庐、诸暨、柯桥的8条城际轨道线路,2020年前实施杭州至临安、富阳、海宁、柯桥4条线路。另外还有一条连接线,主要联系湖州南浔、桐乡、海宁,形成“八射一联”的城际铁路网。

  高速公路上,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绍台、杭绍甬、临金等线路也在加快建设,以后咱们1个小时就可以从杭州到这些地方玩啦。

  今年新增停车泊位5万个

  为进一步缓解“停车难”,今年杭城新增停车泊位计划4.5万个,力争5万个,其中公共停车场28个项目6628个泊位。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将全部竣工。

  今年杭州市区计划竣工的28个公共停车场库,依然在上天入地,并且利用新技术,见缝插针缓解停车矛盾突出区域的停车难题。

  2022年建成12条轨道交通线

  今年6月,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今年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开通;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开通。

  预计到2022年,将建成12条轨道交通线,运营总里程达445公里,杭州市域范围轨道交通网格局基本形成。

  机场将打造“天空之城”

  实施“优化亚洲、加密欧洲、开辟美洲、重返非洲大洋洲”战略。

  到2020年,国际及地区业务规模突破550万人次;

  到2045年,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将从现在的3000余万人次增加到7000万人次。而与之配套的新航站楼、交通中心都已在积极规划中,并将在机场拔地而起。

  未来杭州共有5座火车站

  杭州将形成“一轴两翼五客站”的铁路枢纽总体布局。“一个主轴”指既有沪昆、宁杭甬通道,两条辅助通道是指城市东、西两翼的杭州西通道和江东通道,“五客站”就是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西站、杭州南站、江东站。

  其中杭州站、杭州东站已投入使用,杭州南站将在今年投入使用,杭州西站和江东站仍在推进中。

  全国第三大体育场馆即将建成

  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也就是我们通常叫的“莲花碗”,将在今年建成。

  “莲花碗”有80800个座位,是继国家体育馆“鸟巢”和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之后,全国第三大体育场馆。6年后点亮亚运会开幕式的“莲花碗”,将成为杭州的城市运动新地标。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