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高质量兑现政府承诺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温州网 2017-03-29 05:34:5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着力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内部流程、提升政务服务,力争改革工作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近段时间来,我市全力推进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市政府先后公布了两批次市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共涉及审批事项1144项,占全部市级审批事项85.4%,重点涵盖便民服务、企业准入和基本建设等领域。同时,“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张耕考察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处,深入了解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自身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深化“放管服”改革,争取走在前列、形成示范。“改革成果到底如何,不是政府自己说了算,而是要由服务对象来‘打分’。”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事项,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突破重点难点,高质量兑现政府承诺,切实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群众和企业满意的“民心工程”。

  张耕指出,要全力加快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制定公布标准化办事指南,形成“一窗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的业务流程,建立健全并联审批、模拟审批、容缺受理、统一收费、邮寄送达等制度,有效提升行政服务效率。要着力建好政务服务平台,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孤岛”,加大政务服务网的开发运用,以数据共享促进行政服务流程优化、业务协办。要充分调动县(市、区)抓改革落地的积极性,切实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代办点的建设,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镇、村居延伸。要更加重视中介市场管理,清理事项、破除垄断、规范收费、实行清单管理,使中介服务与改革相适应。张耕希望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主动推进相关工作,合力完成改革目标任务。

  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