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第一美丽水道”雏形初现

温州网 2017-03-29 05:57:23
苍南县灵溪镇观美水闸段的横阳支江堤坝,洁净的彩绘路面一路延伸,两岸34.8公里的堤防加固工程正在拔地而起,这里正在积极融合生态文化元素,打造“温州第一美丽水道”。
查看评论

图片:来源网络

  温州网讯 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昨日,记者跟随市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苍南县灵溪镇观美水闸段的横阳支江堤坝,洁净的彩绘路面一路延伸,两岸34.8公里的堤防加固工程正在拔地而起,这里正在积极融合生态文化元素,打造“温州第一美丽水道”。

  “横阳支江是苍南人民的‘母亲河’,经过四年来的整治,过去的防洪隐患正在变身为治水样本。”苍南县水利局海塘堤塘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直锦告诉记者,从2013年5月份开工,经过四年建设,堤防主体建设已完成,两岸防洪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目前,景观提升等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规划的“横阳十景”中已有“四景”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属省重点工程,总投资10.4亿元,涉及沿线4个乡镇42个行政村的前期政策处理问题,成了开工后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借力省厅“千人万项”专家蹲点指导,跨苍南、平阳两县的政策处理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据了解,“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行动组织全省水利系统千名以上水利干部和专家,全力推进全省水利工程建设。今年,我市共有鹿城区瓯江治理二期、瑞安市飞云江治理二期19个水利项目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实施计划,总投资约28.9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实习生 郑慧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