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山城现“树葬”新风 3年30位逝者回归自然

温州网 2017-03-29 06:09:00

  温州网讯 昨天,泰顺县“回归自然,生命永恒”第三届集体树葬活动,在该县司前畲族镇鸡芳山生态公墓举行。4名逝者骨灰入土为安,以“树葬”形式回归自然,长眠青山之间,近200多位志愿者、亲友团和参观团成员现场见证这一时刻。

  “与大树融为一体,是生命的延续,对我们来说也可以常来看看。”参加活动的村民表示,以树葬形式“送别”亲人,既环保又节约土地,出生于大山,生命结束又回归大山,是最好的归宿。

  近年来,泰顺坚持“生态立县”一张蓝图绘到底,生态理念体现在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该县推广树葬、花葬、草坪葬等生态葬法,出台《关于加强殡葬管理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绿色殡葬以奖代补机制,对火化后骨灰实行生态葬法的给予500-5000元的奖励。目前,该县已先后举办三届集体树葬活动,实施树葬30例。

  此外,泰顺节地生态葬法,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投身绿色殡葬公益事业。该县殡葬行业协会负责人蔡祥映介绍说,从过去烧纸钱、放鞭炮到现如今一枝鲜花寄哀思、一张家书写思念,越来越多的殡葬“绿色”之变令人欣喜,这其中不仅有文明习俗的日渐养成,也有市民生态自觉的不断强化。

  清明临近,与绿色殡葬祭扫结伴而行的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该县充分发挥白柯塆挺进师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志愿者300多名,开展清明祭扫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的主题活动50多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报道组 陈祥磊 通讯员 李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