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会影响儿童智力? 多家医院开展研究

温州网 2017-03-29 06:24: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周是“中国麻醉周”。记者昨日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针对大家关注的小儿麻醉的影响问题,附二医将联合国内多家儿童医院立项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对500名3岁以下儿童麻醉后,对其神经发育的影响进行约12年跟踪研究。目前该课题正在申报中。

  附二医院长、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小儿麻醉学组组长)连庆泉告诉记者,小儿麻醉后,会不会影响智力,会不会变笨?这是近十年来医学上一个关注的热点。国际上有研究发现,1小时左右的短小手术和单次麻醉,以及3岁以上的孩子,麻醉对其基本没有影响。但3小时以上的长时间麻醉、多次麻醉和3岁以下的孩子,麻醉对其神经和大脑发育的影响,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和结果。

  在昨日“中国麻醉周”启动仪式上,附二医也推出一系列舒适化医疗项目邀请市民参与。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