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快递量全球占比超四成

新华社 2017-03-29 06:37:50
查看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邮政局28日发布2016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我国快递业务量规模继续稳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占比超过四成,对世界快递业务量增长的贡献率达60%。

  报告显示,2016年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4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12.5%,直接服务农产品外销超过1000亿元,直接服务制造业产值超过1200亿元。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负责人耿艳表示,快递业发展对培育壮大新经济、加快发展新动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耿艳说,快递普惠程度不断提升,在服务国内产业转移、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推动消费公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统计,从2010年每十万人4.8个快递网点、增加至2016年每十万人15个快递网点;从2010年每千平方公里6.7个快递网点,增加至2016年每千平方公里19.1个快递网点。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快递服务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重点城市间72小时准时率连续两年改善;有效申诉率连续四年下降,2016年快递有效申诉率为8.4件/百万件快件,较上年下降4.9件/百万件快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