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社保费有困难“社保权益贷”帮你

温州网 2017-03-29 07:33:00
市社保中心和瓯海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社保权益贷”,通过银行给予参保对象低利率信用贷款,实行专款专用缴纳社会保险费,按月分期进行还款,从而使参保人能享受养老待遇,老有所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缴费困难的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不能足额缴费,就不能及时享受到养老金待遇,以后这部分参保人员不用发愁了。记者近日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市社保中心和瓯海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社保权益贷”,通过银行给予参保对象低利率信用贷款,实行专款专用缴纳社会保险费,按月分期进行还款,从而使参保人能享受养老待遇,老有所养。

  今年60岁的吕大伯是首批前来办理养老缴费贷款的市民之一。吕大伯告诉记者,他原本是浙江省特陶集团的员工,此前一直在缴纳养老保险,1995年离岗后养老保险中断。而2000年该企业进行改制,按照相关规定,吕大伯在1995年至2000年期间的养老保险属于“应缴未缴”,需要补缴后才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我算了一下,我需要一次性补缴7万块钱。这样我家庭经济困难,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但是如果不补缴,我就拿不到养老金。不仅之前交的保险费用拿不出来,以后的养老也没有保障。”

  而“社保权益贷”的推出就可以解决像吕大伯这样养老保险缴费困难的问题。瓯海农商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唐欣颖介绍,“社保权益贷”是针对补缴养老保险时有资金压力的人群,免抵押免担保,只需要家庭成员(配偶和成年子女)签字即可。个人贷款额度根据社会保险补缴金额高低,以及关联的个人征信纪录情况而定,最多可以贷5年。“这个贷款手续十分便利,只要是信用良好的市区居民,可以当天申请当天放款。领取养老金后,将养老金的一部分用于偿还贷款即可。”唐欣颖说,“社保权益贷”的利息非常低,如果贷款5万元,每月的利息仅为118元,一年的利息在1400元左右,基本上3年内就可以还清。资金宽裕的家庭也可以进行提前还款。如果在贷款结清前,个体参保人员发生死亡,其丧葬费和抚恤金则优先用于清偿贷款本息。

  想要申请办理“社保权益贷”的市民可前往市社保中心办事大厅或拨打12333进行咨询。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