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拿了“金马奖”也没赚几个钱?

温州网 2017-03-29 10:01:37
查看评论

  如果我说:《八月》票房扑了。估计好多人都会问:《八月》是啥电影?

  不奇怪,一部新上映的文艺片,排片率只有3%,依靠日均7000多场的放映规模,能在全国覆盖的观众真的很少。

  若是关注过去年金马奖,有人应该记得这部黑马赢了许多业界前辈。去年11月那个颁奖夜,发行方老板立刻拉着导演在庆功宴所在的酒吧里,现场开会讨论之后的宣发计划。

  转眼,2017年的春天里,《八月》已然上映,这让人忆起那个夜晚,片方团队的兴奋和干劲。只是,首周末三天仅收200多万元票房,场均人次不超过5人,这样的市场表现,至少跟同期的商业片相比,很不理想。不出意外,上周末已经有影评人炮轰同日上画的《欢乐喜剧人》,口碑烂到天际(豆瓣评分2 .5)也可以拿下4000多万元票房,《八月》这种良心电影竟然无人识货?!

  去年10月,“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成立,发起者有中国电影资料馆、华夏、上海暖流、万达院线、安乐电影、微影时代,全国范围内发展100家影院做艺术电影放映,每家影院每天至少4场(其中1场为黄金场)。《八月》也成为这个放映联盟支持的重点电影,然而,场均5人次观影的数据的确有些尴尬。说白了,即便放艺术片不赚钱,也不能让人家长期亏钱不是?说到底,扩大艺术电影的内地市场,这事儿急不来。如果100家影院可以常年低频次但有针对性地策划各类主题影展以及二轮放映,安心培养本地观众的观影趣味,五年或者十年之后,国产文艺片才有可能突破市场困境。讲真,大家都不想再看到谁为了文艺片多排几场给人下跪了。(顺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