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创编的排舞《最美在温州》获得国际认证

温州网 2017-03-29 07:56: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由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秘书长何甜甜创编的排舞《最美在温州》,通过了国际排舞组织COPPERKNOB的认证,并在其网站(www.copperknob.co.uk)上发布,向全世界排舞爱好者推广。这是温州人原创的第一支排舞,也是第一次获得国际认证。

  两周创编排舞得到国际认证

  据了解,《最美在温州》由孙德明作词、董华冰作曲,史小祺演唱。2015年,市体育局和市残联组织了一次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何甜甜作为教练,教一群聋哑人跳扇子舞,当时,何甜甜感觉《最美在温州》乐曲旋律优美,就和协会的计卫东两人一起为残疾学员编排了一个简单的歌伴舞。谈起创编《最美在温州》的缘由,何甜甜介绍说,最开始只是单纯地从音乐优美的角度选了这首歌曲,没有接触歌词,想当然地以为大概就是描写温州山美水美景美。到了去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由市委宣传部制作的一个旨在介绍十大最美温州人感人事迹的MV,才真正领会歌词中的含义,马上心里有种强烈的愿望,想通过排舞的方式,让温州的这种大美大爱精神向全世界传播,因为排舞的国际性特点更具有传播性。

  而且,推广排舞多年的何甜甜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要创编一首弘扬温州精神文明和道德滋养的舞曲,来体现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精神。今年春节期间,何甜甜便在家里利用两周时间,按照国际排舞标准步伐,创编了这支《最美在温州》的排舞。这支排舞时长3分32秒,主题部分6个8拍,还有两个间奏,A间奏8拍,B间奏4拍。编排好后,录好视频,何甜甜找人将舞码和歌词翻译成英文,舞码是排舞的精髓,是排舞教学中的提示口令,一支排舞就是由一系列舞码按一定顺序排列,然后周而复始跳几遍而组成。“排舞的舞码按难易程度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最开始我想申报为初级难度,便于大众普及,但是传给COPPERKNOB后,经过国际排舞大师的评审后,对方认为,我这支排舞段落和间奏多,被评为中级难度。”何甜甜介绍说,这支排舞的舞码通过认证后,被放在COPPERKNOB上发布,向全世界排舞爱好者推广。记者看到,目前该排舞已有数百次的点击率,下载量也不少。今年新年伊始,在市体育局“送体育下乡”活动中,市排舞广场舞协会就把这支排舞曲目送到各县(市、区)排舞骨干手中,让更多的人在《最美在温州》的舞曲中体会温州的大爱大美。

  投身排舞多年如今转型编舞

  何甜甜是市排舞广场舞协会的秘书长,今年50岁,跳舞的人显得年轻,面对面采访,一点也看不出她有50岁。何甜甜从小喜欢跳舞,年轻的时候,她在一家房开公司做财务工作。到了中年也时常跳舞不断,2011年她开始接触排舞,当年就夺得省文化系统排舞比赛冠军。2013年,市排舞协会成立,她是首任秘书长,今年1月协会换届,她连任秘书长,协会也更名为市排舞广场舞协会。该协会下辖12个分会,总会员数保守估计有2000多人,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976人,去年协会免费给社会群众上排舞公益课300多场,让数万百姓受益。

  目前,何甜甜的职业是教排舞,她也以排舞为自己的终身事业。现在她已经从跳排舞过渡到教排舞,再到创编排舞和节目的阶段,成为幕后人物,她感慨地说,“跳不动了,我还可以编舞,温州目前很缺创编排舞的人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