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跑腿,“贷”动春耕(春耕生产一线)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3-29 09:18:47
查看评论
原标题:数据跑腿,“贷”动春耕(春耕生产一线)

  春时不等人。农历二月中旬,旱了一个冬季的塞上平原,一场春雪悄然而至。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双井子村村民杨海江抓紧时机翻耕播种春小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不用再专门跑到银行网点办理化肥农药贷款了,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新推出的“快农贷”服务平台,只需用手机填一张申请表,不到5分钟,3万元贷款就妥妥地进了他的账户。

  这,是农行服务春耕备耕生产的一项新举措。借助经营农户贷款积累的数据优势,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提前为存量信贷农户做好信用评级,实现了数据跑腿,农户贷款自助。借助“快农贷”,农户最高可获得10万元贷款,随借随用,随用随还,有效满足了短期流动资金需求。

  “快农贷”只是农行利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一项创新。除了让农户方便快捷地拿到贷款,享受到基础性金融服务外,农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还帮农家产品找到销路。在湖北潜江渔洋镇排湾村湖美人家种植合作社,种植户袁作成说,过去由于产销信息不对称,增产不增收一直让农民头疼。“现在镇上超市配了农行的这个小板板,农民不仅能轻松下单购买农资,还能按订单种植农产品,春耕托了底,增收有信心。”

  袁作成说的“小板板”,是农行的“E农管家”电商平台。这个平台在实现“农资下乡”的同时,还帮助种养殖户打通与农产品批发市场之间的信息通道。“等到农产品收获时,只需要把供货信息发到小板板上,就会有物流公司帮忙把货运到城里,每斤还能增收几毛钱。”据了解,今年春耕时节,农行湖北分行的“E农管家”电商平台,通过覆盖省内69个县域、5600多户经销商、12.2万户农家店的大网络,助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末,农行春耕备耕贷款余额达5150亿元,比年初增加183亿元。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发挥互联网金融服务成本低、数据信息全等优势,创新服务“三农”方式,努力在破解农村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探索出一条新路。

(责编:张琪昭(实习生)、曾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