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都街道成立红色治水军团 引全岛群众剿灭劣V类水

温州网鹿城支站 2017-03-29 10:24:02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通讯员 黄宇慧)3月23日下午,鹿城七都街道剿灭劣Ⅴ类水红色治水军团成立,樟里、老涂、前沙等6个村党组织发动300多名群众,组建6支剿灭劣Ⅴ类水队伍,引领七都全岛群众投身到剿灭劣V类水的战斗中去。

  剿灭劣Ⅴ类水已成为村干部候选前提和考核任务。此次授旗仪式上,新换届当选的村支部书记们签下了剿灭劣V类水责任状,并参加了学习培训。从今以后,他们将担任治水红一连到红六连的连长,召集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群众和学生组成至少30人的治水队伍投身治水工作。

  “目前,七都岛上约有16条河道属于劣V类水,这6支队伍将按照河道分布分工,定期巡河,发现问题,立即上报连队和街道处置,其中5条预计在6月底前剿灭,其余将在8月底全部剿灭,确保完成省委部署在年底前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委员金鑫表示。

  治水红四连连长、老涂村村支部书记瞿玉新察看村里的龙船河

  同时,街道纪工委“精挑细选”成立了一支20人以上的随手拍督查队,由热心村民、两代表一委员、入驻街道的文创负责人等层面组成。他们将发挥各自所长,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进行监督,一旦发现身边的河道污染问题,立即用手机拍下发送到“督查群”,再转送相应的治水队伍。

  新换届当选的村支部书记们签下了剿灭劣V类水责任状

  “我是老涂村上届的党支部书记,这次刚刚换届,我很荣幸又连任了。”村支部书记瞿玉新是治水红四连连长,他带领记者察看了村里的龙船河,这是村里6条劣V类河的其中一条,因为靠近村庄,截污纳管未正式运行,河道存在农业面源污染,河水显得有点黑有点脏。他说,这次责任承诺书签过后,如果剿灭劣V类水的任务完不成就要自动辞职,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打好歼灭战,动员各界群众的力量把这件事情完成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