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水源地,关爱空巢老人下乡行

温州网 2017-03-29 10:51:00

  3月26日,由温州市水利局(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第63站——“关爱空巢老人”下乡行活动,走进泰顺县包垟乡,为乡里63位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送去了共计25000元的爱心物资。本次活动由绿色之声联合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协会、天安财险温州公司、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共同开展。

  来自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协会、天安财险温州公司与新韩发艺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义务理发,并为他们精心修了指甲。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老人们义诊,测量血压血糠,赠送药品,并进行健康指导。据包垟乡人武部长王亦辉介绍,今天来的都是孤寡老人,没有子女,也没有亲戚朋友,生活上特别困难,这次慰问给他们送去些生活用品,老人都非常高兴。

  在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市第七医院情感障碍科徐大利主任表示,孤寡老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两个,一个是高血压与糖尿病,需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些事项;另外一方面由于大多是空巢老人,普遍存在焦虑、抑郁、孤独的心理状况,这需要更多的社会关心,他提倡老人们走出去,平时经常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跟别人沟通,多参与今天这种社会活动。

  作为本次“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的赞助单位,天安财险温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志南介绍,参与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回馈社会,通过天安财险十五周年的契机,将周年庆活动经费压缩,拿出更多钱做有意义的事,能让员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企业文化,同时希望社会大众饮水思源,有更多的力量来为库区公益提供帮助。

  作为全国首个针对水源地常态化开展的公益品牌,“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到目前为止已开展63期, 筹集爱心物资和爱心款总价值达193.77多万元,受益群众7926人。在此,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社会组织能参与其中,给库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送去关怀。(作者:刘张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