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督治水 龙湾建 “ 五张清单 ” 剑指劣 V 类水

温州网龙湾支站 2017-03-29 10:43:30
查看评论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通讯员 李希赛)刚刚二度捧回“大禹鼎”,近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就马不停蹄带队巡河,向顽瘴痼疾发起新挑战。在永中街道沿着永强塘河实地巡查,陈应许不时停下脚步,询问治水进展。他说:“污染表现在河里,问题出现在岸上。我们要以刮骨疗毒之勇,全力整治‘六小行业’、治理排污口。确保6月底前,龙湾市控以上所有站位全部消除劣V类。”

  河长巡河只是龙湾坚决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的其中一步。当前龙湾全区上下围绕剿灭劣V类水,制定劣V类水体、主要成因、治理项目、销号报捷、提标深化“五张清单”,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层层签订责任状,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并与干部选人用人挂钩,做到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挑,难题有人破。

  据龙湾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好消除劣V类水攻坚战,目前该区已下发《龙湾区劣V类水剿灭行动作战方案》,明确劣V类水剿灭工作全面实行挂号、报结和销号制度,同步建立区、街道两级原始水质数据库,对所有劣五类水体全面登记造册,编制“一点一策”,逐月挂牌剿劣,确保年底前全面消除劣五类。

  这场攻坚战仅靠政府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温州正全民行动,形成治水的强大合力。近日,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河小二”们,带着最新研发的无人机遥感监测、“走航式”水质监测等治水科技在2017温州文博会上向市民亮相。运用科技技术,检测河水质量及污染走势,温医大的“河小二”们帮助各地污染水体制定出更为精确的治水方案,大大节约了治理成本和时间。这项技术引得了龙湾治水部门的关注,该负责人坦言,用科技来治水是最科学的方式,也是龙湾一直在做的。

  当前龙湾还以治水剿劣行动为重点,对各劣V类水断面所在重点河段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河小二”招募、“五水共治”词曲创作大赛、党员河长认领、“保护塘河母亲河”护水毅行、“河小二”植绿护水等活动。无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龙湾新青年撸起袖子,监督水质,清洁河道,从未间断。同时,龙湾的“五水共治”专家智囊团也深入一线、实地指导,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誓要打赢这场剿劣攻坚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