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绍光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 坚决剿灭劣五类水

温州网瓯海支站 2017-03-29 10:5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 陈婵娟 陈伟超)3月21日,区委书记娄绍光赴仙岩、茶山街道督查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以硬的责任、硬的措施、硬的考核,坚决打好劣五类水剿灭战。

  看工程、督进度、问规划。在仙岩丽岙片排水总泵站工程现场,娄绍光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完工后的污水处理能力等情况。据悉,该工程内容主要为格栅井、泵房、附属房、自控设备、出水管、室外道路、室外给排水等,计划总工期270天,预计8月底前完工。娄绍光指出,要加大施工力度,按照“进度能快则快、标准能高则高”原则,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推进排水总泵站工程建设。

  随后,娄绍光查看了仙岩街道沈岙河横坑溪、茶山街道南柳河等小微水体,详细了解河道清淤、排污口整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各级“河长”履职情况。不容乐观的是,这些小河道不同程度存在水体黑臭、河岸清理不到位等问题。娄绍光指出,要切实履行好“河长”职责,深化细化“河长制”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茶山街道南阳路的截污纳管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娄绍光指出,要做好截污纳管工程的前期规划,对污水管网堵塞现状进行排查整治,加快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确保截污纳管工程达到预期效果。

  娄绍光强调,河道治理得好不好,关键看谁来管,管到何种程度;评判“河长制”落实得好不好、“河长”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是看治水工作有没有做好、群众对治水工作满意不满意。要将机制与责任相挂钩,进一步硬化“河长”“治、管、护”职责,明确“河长”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采取硬措施,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精准推进“一河一策”,乘势而上推进“大拆大整”。要加大“水岸同治”力度,加快截污纳管和河道清淤,封堵整治入河排污口,加强调水措施,推进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强化考核,把“河长”履职作为干部考核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激励各项工作落实。

  区领导潘小林、徐延鸿、胡明德参加督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