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巡河督治水 坚决剿灭劣V类河流

温州网乐清支站 2017-03-29 11:17: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通讯员 郑瀚)作为白慎河的县级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昨日对该河流水质提升工作进行了巡查。他强调,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头等大事,必须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深入开展水岸同治、控源清污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治水攻坚战。

  白慎河上起白石水库泄洪道,下至慎江陡闸,全长22.5公里,为温州市控劣V类水质断面——七里港断面的主河道。经过前阶段治理,如今河流环境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但距离今年6月底前消除劣V类水质的目标仍存在不小差距。

  巡查中,方晖一行先后走访了白慎河柳市段、北白象段和白石段,实地察看河道面貌,了解水质状况,研究加强治水的思路和举措。其中,在白慎河的白石源头段,两岸原先存在大量的违建工业厂房,排出的污水对河流造成了严重污染。自“大拆大整”开展以来,该段约16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均已被拆除,街道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以拆违整治为突破口,加快水岸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消除源头污染。

  对于此河道前阶段治理所取得的成效,方晖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加大对沿岸企业的排查力度,加强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和规范管理,确保污水不入河,从源头上遏制污染。要加强截污纳管工作,加快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从根本上消除污染。要加快推进亲水绿道、景观廊道等建设,进一步提升沿河周边环境品质,让群众真切感受治水带来的良好成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