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即将到来 请收好温州交警的这份出行指南

温州网 2017-03-29 14:5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温交宣) 2017年清明节将至,届时市区各大陵园路段将会迎来车流高峰,造成车辆通行受阻,对此,交警部门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提醒,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高峰,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一、清明期间交通易拥堵路段:

  1、瓯越大桥:

  清明小长假,市区前往永嘉方向祭扫的市民基本会选择从高速温州北口进出,届时从温州北高速进出的车辆将激增。特别是民航路蒲鞋市菜场路段,预计出行高峰会出现在早上8时左右,建议大家最好选择从通行条件相对较好的江滨西路进出口上下瓯越大桥。推荐路线:车站大道-江滨西路-瓯越大桥;环城东路-江滨西路-瓯越大桥。

  2、南浦路

  南浦路系南北走向主干道,清明节期间预计很多从市区到温州南上高速的市民会驾车途径南浦路,建议从车站大道、温州大道等周边道路绕行。

  3、欧洲城

  预计在清明节假日期间来欧洲城游玩的游客及小朋友较多,车辆停放较多,但停车资源有限。江滨西路BRT沿线是全线禁止停车的,属于严管道路,请市民朋友注意。

  4、万象城

  针对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较多的万象城,交警部门将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届时,交警会适时对泽汇路进入停车库车辆进行引导分流,万象城停车泊位数量有限,请市民外出购物尽量选择便捷的出行方式。

  5、温州乐园

  假期期间,大量游客将驾车前往温州乐园游玩。请尽量拼车或乘坐59路公交车。

  6、大罗山

  大罗山节日期间禁止大客车上山;上山请尽量拼车或换乘公交车,车辆请停放在龙潭、香山寺、洪岩、石竹、龙脊等停车场,禁止停放在黄色标志线的严管区域,否则将处以抄告、拖车等处罚。

  7、牛山北路、六虹桥路

  牛山北路往瓯海大道,六虹桥路往翠微大道会在上午8点到11点左右将出现扫墓人流、车流高峰。欲经牛山北路、六虹桥路往西部墓地的,请尽量避开划龙桥西路施工路段;除牛山北路、六虹桥路外周边的西山东路预计也会出现车辆短时排队等候情况;建议错时扫墓,并及时了解掌握路面出行动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佳路线行驶。

  8、雪山至三维桥沿线

  放假期间去往景山公园的市民会大量增加,预计8点至下午四点,建议从翠微大道绕行。

  9、景山公墓

  位于景山动物园东门的景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增加,再加上上山游玩的市民,因此景山周边道路很可能出现拥堵,驾驶员应提前熟悉周边路线。目前有三条路线可选择上景山:

  (1)、市中心方向过来的市民可按照以往路线从雪山脚上山。

  (2)、黄龙、双屿及永嘉过来的车辆可选择从景山隧道前右侧环景路上山。

  (3)、娄桥、瞿溪、郭溪、雄溪、泽雅方向可选择走温瞿线东方加油站对面金西路进口上山。

  10、温瞿路附近公墓

  清明之际,前往温瞿路附近公墓扫墓的市民众多,届时周边道路停车位紧张,温瞿路作为交通主干道通行压力较大。为了保障良好的交通环境,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及前往扫墓的市民群众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驱车前往尽量拼车同行。

  11、桃源陵园

  桃源陵园除了有内部停车场外,东、西方向各有两个停车场,前往桃源陵园扫墓的市民请将车停在停车场,切勿停在路边。同时其他园陵、墓区周边停车泊位有限,请到指定的停车场停车,切勿随意停在山路上,以免发生交通堵塞,最好搭乘公交、客运车辆前往扫墓。

  二、清明期间这些路段将进行管制:

  1、大岙溪:

  交警部门将对大岙溪部分道路实行单行线,如对诸宅路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大岙溪路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将在诸宅路与兴民路交叉口、大岙溪路沿河边小路交叉口等三岔路口重点安排人员进行疏导,并将在大岙溪上山、盘山公路多处设置管制点,届时请车辆按照现场管理的交警、协警指挥下有序通行;

  2、山河南路:

  山河南路届时车辆通行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届时将适时对该路段进行车流量限制;

  3、瑶溪环山公路:

  清明节期间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7时,交警部门将对瑶溪环山公路实行单向管制。上山车辆一律从河头龙路口进山并从6路公交车终点站出山的单向线路行驶,环山公路全线禁止停车且大型车辆在管制时段禁止驶入该路段。

  4、天中路郑宅路口、坦头村社区服务中心至双岙村路段:

  天中路郑宅路口(郑宅路口至天柱寺山脚)

  坦头村社区服务中心至双岙村路段禁止大型车进入,小型车沿路依次有序停放.

  5、天河郑岙墓区、沙城庄桥墓区、海城东岙墓区:

  届时交警部门将从7时至15时对天河郑岙墓区、沙城庄桥墓区、海城东岙墓区周边郑岙路口、郑岙康庄大道、金山寺周边道路、天马大街、龙瑞大道、罗梅大道等沿线上山道路进行管理;并对郑岙通村公路实行单向通行

  三、这些路段正在施工:

  1、下沈线部分施工路段(富民路-林山路)因道路整治工程施工需要,临时实施限制交通措施,请准备去丽岙黄金山公墓的市民们绕道行驶,避开施工路段。

  2、瓯海区东方路(瓯海大道-北纬五路)因桥梁施工的需要,临时实施限制家庭措施,禁止车辆通行,请市民途径该路段时注意改道通行。

  3、目前,辖区秀浦路、景屿路等多处路段正处于半封道施工状态,福州路桐岭隧道段、宁波路北段均有施工,施工将对辖区道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交警提醒:

  外出扫墓祭祀、郊游踏青时要文明行车,互相礼让;当遇到交通堵塞要按序排队,有序通行,切勿争道抢行、随意“加塞”,并按规定有序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