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事项清单汇总见这里

温州网 2017-03-30 07:29:00
数据显示,截至下午5时,市区综合业务窗口共成功收件100余件。因为资料不齐全、权属不合法、界址不清楚等原因,有部分市民无法享受“只跑一次”。

  温州网讯 昨天是市区(不含洞头)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试运行首日。数据显示,截至下午5时,市区综合业务窗口共成功收件100余件。因为资料不齐全、权属不合法、界址不清楚等原因,有部分市民无法享受“只跑一次”。

  市区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由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地方税务局三个单位联合推出。

  据“洞头发布”,洞头区范围内(灵昆街道除外)今天将试运行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明起正式实施。

  现场见闻

  一桩房产交易3个小时办好

  上午11时30分许,市民金先生从地税窗口拿到完税凭证,接下来他只需等待通知来取不动产权证书。

  金先生说,他对“最多跑一次”最有发言权,因为上周他刚办完另外一套二手房交易手续,前后差异特别大:上周办手续时,上午8点过来,全部办好已是下午4点;这次像是坐上了“快车”,只要3个小时就全部办好了,起码节省了半天时间。当然,能这么顺利办好,前提是所需的材料要带齐。

  “确实快多了。”与金先生一起的房产中介周先生也对“最多跑一次”大加赞赏,“以前办手续要拿3个号,现在1个号就够了,省了很多排队时间。”

  房子有违建无法“只跑一次”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一楼设有便民服务区,市民办证要先到这儿核对申请材料,经工作人员帮助整理引导后,可拿到排队号等待叫号。

  一楼设有7个综合窗口。市民凭号办理,将全部资料提交给综合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再次审核,材料在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地税三个部门内部流转,不需要市民多次提交。

  流程是简单了,但还是有一些市民因各种原因无法“只跑一次”。据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卡壳”的原因有些是权属不合法,包括法院查封的房子、有违建的房子、行政部门有限制的房子等;有些是税金没有完全缴纳;还有的是办证材料不齐全……

  现场还存插队等不文明现象

  除了点赞,也有部分市民提出了一些改善建议。

  比如,便民服务区有提供复印服务,这样做是为了让市民去综合窗口办理业务时,可以提供完整材料,减少核实等待时间。但因一些市民在家未准备好材料,或对自助复印操作不熟练,导致现场排队的人很多,耗时不少;因服务大厅除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业务外,还有交易资金监管、国土分局划拨转出让等多个业务在一起排队取号,这导致一些并非来办理综合业务的市民,也因为排队而等待了不少时间。

  另外,还有市民建议,加强秩序管理,减少插队现象。

  温馨提醒

  三个建议助你办证更便捷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根据首日现场情况,提出了三个建议,帮助市民更便捷地办证。

  一是明确要办的业务是否属综合窗口受理,可提前电话咨询。目前综合窗口主要是受理二手房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

  二是提早准备要件材料。如果属于综合窗口受理,提前咨询需要携带哪些材料,自己在家准备好这些材料,这样可以节省审核时间,早点拿到排队号。

  三是如果属非综合窗口受理的业务,不用挤在早上高峰期来排队。一般8点半以后排队的人少,也不影响业务办理。

  综合窗口地址及联系方式

  1、鹿城区:鹿城区府东路561号建设大楼一楼(市政府10号办公大楼),咨询电话:88597212(不动产登记业务)、88864444(房屋交易业务);

  2、龙湾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湾区蒲州街道高新园区高一路158号(原温州金融改革广场一楼),咨询电话:86508000(不动产登记业务)、86381778(房屋交易业务);

  3、瓯海区:瓯海区娄桥街道洲洋路2号瓯海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6098978(不动产登记业务)、88510906(房屋交易业务);

  4、洞头区:洞头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咨询电话:59386269、59386295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刘彩玲

  新闻+

  温州行政审批服务进入“综合窗口”时代

  记者昨从市审管办获悉,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于28日开放首批五个“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合窗口,将群众和企业“高频”办理的五类综合业务进行优化布局,实现综合业务一窗式受理、后台分类审批,证件统一窗口出件,让市民享受行政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开放“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是温州积极推进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开放的五个窗口种类,分别为基本建设投资综合受理窗口、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便民服务综合受理窗口和其他综合受理窗口,共包含行政审批事项236项。

  综合窗口开放前,市民办理跨部门的综合业务必须到各个单位窗口分别办理,来回跑、多头跑是家常便饭。此次开放的综合窗口为群众提供“一窗式受理”服务,通过统一受理审批材料、内部分类转办、联办、协商会审、跟踪督办,最后统一窗口出件,由部门和数据代替群众“跑”,为群众享受‘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服务提供了条件。

  如何确保一个窗口能顺利处理复杂的综合业务?“以基本建设投资综合受理窗口为例。该窗口办理的项目共涉及14个部门,我们就从每个部门的窗口岗位抽调一位骨干,组成一支14人的独立团队,专门负责综合窗口业务,强化人员保障,使每项业务群众问有答声、办有回声。”市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团队将参与综合窗口的业务流程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精准到位,让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

  目前,五个综合窗口处于试运行阶段。结合温州地方实际,市行政审批中心将于近期开放商贸综合受理窗口,助推我市商贸行业发展。此外,市审管办将于近日邀请学者、法律工作者、市民监督团、企业代表对综合窗口服务情况进行评估考察,听取意见建议,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龙湾涉税申请“只进一家门”

  “本来觉得办业务很麻烦,没想到这里国地税联办,这可真方便。”说话的是刚申领了发票的个体户朱女士,不到1个小时她就成功办理业务。日前,随着龙湾区国税局永强税务所和龙湾区地税分局管理二科,试点成立个体税收合作征管办公室正式启动运行,以往个体工商户需要两“家”跑办理的涉税事项,如今只要进一“家”门、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妥。

  据悉,目前包括地税局行政审批服务在内462项事项,作为龙湾区今年第一批承诺的“最多跑一次”的行政审批事项,现在已全部兑现。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营改增后,大量的现代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由地税管辖转为国地税共管。去年12月份,龙湾区国地税局更是率全市国地税系统之先,实行“合署办公、联合办税、联合管理、同步操作”新模式,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记者从龙湾区审管办了解到,今年第二批“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将在第一批的基础上新增360项,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覆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报道组蔡秋渊

  瓯海“一窗受理”六大审批事项

  “原来需要跑房管、不动产和地税三个窗口排六次队,提交三套资料,现在只需要到综合窗口排一次队提交一套资料就可以,确实方便我们办事。”昨天上午,瓯海区举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运行启动仪式,市民曾先生到瓯海区审批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作为首批群众享受了这项改革带来的便利。

  瓯海区审管办审批业务科科长温圣彦介绍,今后市民只要跑一个综合窗口,准备一套材料,就能完成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等多个审批事项的办理,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审批中心的窗口布设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先各部门分散设立的窗口,已经整合为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民非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公安服务和其他综合事务六大板块的综合窗口,这六大板块,可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

  据悉,“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是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目前,瓯海区已初步实现六大领域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下一步该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完善,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配套制度,提高集成服务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斯斯金朝丹

  日前,温州公布了首批温州市市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涉及47个部门、835项事项,其中91项可以“零上门”办理、343项为即办项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