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月抓超速3000余起 限速提升至80公里/小时

温州网 2017-03-30 07:48:00
也就是说,瓯海大道高架路隧道内外的限速是一样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瓯海大道高架路隧道内限速是不是每小时80公里了?”近日有市民致电新闻热线询问。昨天,记者从温州交警部门得到证实,随着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的完工,瓯海大道行车环境进一步明显改善,根据有关法规,交警部门会同城市道路建设部门和设计单位进行综合评估后,从上月开始对瓯海大道高架路隧道的限制行车速度从60公里/小时调整为80公里/小时、大型车辆限速仍为6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瓯海大道高架路隧道内外的限速是一样的。

  瓯海大道高架路全长近30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是市区东西方向的一条主干道。由于瓯海大道高架路路况好,没有红绿灯,因此车辆行驶速度都比较快。为进一步加强道路的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车辆与驾驶人交通安全,我市交警部门在瓯海大道全线设立了多台测速仪以及电子卡口,对超速车辆实施抓拍。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虽然瓯海大道高架路限速达到了每小时80公里,再加上一路上都有超速违法抓拍系统,但还是有不少驾驶员踩大了油门,超速行驶。据交警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瓯海大道每月平均抓拍到的超速违法行为就有3000余起,抓拍到的最高违法车速达到了每小时131公里,是一辆奔驰车。

  根据有关规定,驾驶机动车辆(除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车),超速50%以上的,记12分,并处罚款,严重的,将予以吊销驾驶证;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记6分,并处罚款;超速未达20%的,记3分,并处罚款。

  交警部门提醒,虽然瓯海大道全线路况以及瓯海大道高架路隧道内限速有所提升,但广大驾驶员务必要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严禁在隧道内变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王田维钟杨帆陈沛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