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借豪车装“土豪”交朋友“借”钱 骗走80多万元

温州网 2017-03-30 07:53:00
这一年多来,他顶着多家上市公司投资人的光环,成为朋友圈里公认的“土豪”。凭借这些,他把一个又一个朋友诱入精心设计的骗局。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身材高大衣着时尚,帕拉梅拉、宝马、奔驰……四五辆豪车换着开,聚会出游,他也一向出手大方。

  这一年多来,他顶着多家上市公司投资人的光环,成为朋友圈里公认的“土豪”。凭借这些,他把一个又一个朋友诱入精心设计的骗局。

  骗她银行卡“贷”走11万元

  陈某,永嘉人,今年30岁。

  最先捅破陈某光鲜伪装的,是一名姑娘,名叫小芳。

  他俩算是朋友,平时经常在微信里聊天。小芳说,她跟陈某从去年9月份开始接触得比较多,并且还一起外出游玩,在她的印象里,陈某总是开着豪车,一看就是有钱人,认识他的人,都没怀疑过他的财力。

  去年11月,陈某找到小芳,说自己有一笔工程款,需要用某家银行的储蓄卡进行周转,希望小芳能帮忙。小芳一口答应。

  就在那一天,在陈某的要求下,没有丝毫戒心的小芳,把自己的身份证、储蓄卡、手机都交给了他。

  一个小时后,陈某才归还这些东西。小芳知道陈某有用她的卡去取过一次钱,但不知道具体数额。她认为,凭陈某的身家,不可能占她的便宜,也就没有细问。

  直到今年2月,小芳接到银行的电话,询问她要不要提升信用额度,这时候,小芳才得知,她的名下竟然“冒出”了一笔11万元的贷款。

  这对小芳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查看完银行流水账单,她才发现,原来这笔贷款,在去底就被人通过她的储蓄卡取走,而当时用过这张卡的,只有陈某。也就是说,陈某悄悄用她的名义办下这笔贷款。

  小芳马上向永嘉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报警。

   “有借有还”骗走她24万元

  三天后,警方又接到了姑娘小戴的报警,她也被陈某骗了。

  小戴的遭遇更惨。2014年,她认识了陈某,平时觉得他为人还不错。去年7月,陈某告诉她,自己最近的资金链很紧张,想向她借1万元周转一下。

  一身“土豪”的陈某,为什么要借1万元来渡过资金危机?面对漏洞百出的这一借口,小戴竟然没有起疑心,而是毫不犹豫地把钱借给了陈某。

  没过多久,陈某就把钱还给小戴,随后又借了几次,但都按时还了钱。去年8月初,陈某又用资金紧张的借口向小戴借了5万元,由于陈某有着良好的“借款记录”,小戴这次又爽快地答应了。

  然而接下来,陈某似乎倒了“霉运”。“老婆难产、女儿刚出生就生病了、奶奶生病、车子被撞……”种种借钱的理由是轮番登场,陈某向小戴借的钱也是越来越多,随后发展到小戴想讨回旧债,不得不借出新债,总金额累积到了244000元。

  小戴跟陈某要了好几次,可一分钱也没要回来,到最后,陈某连手机都关了。

  找不到陈某,小戴来到陈某在市区开办的装饰设计公司,没想到还有好几个人来向陈某要债。小戴选择了报警。

  十多名受害者多是年轻女性

  很快,迫于压力,陈某向警方投案。

  自称投资好几家上市公司的陈某,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

  办案民警介绍,经过调查,陈某的经济条件只能算一般,他在外面根本没有那么多投资,陈某平时开的豪车,不是借的就是租的,自己只有一辆大众轿车和一辆smart,而且那辆大众轿车也已被他用于抵债。

  陈某交代,他有创业的想法,几年前,不惜借高利贷开装饰设计公司,没想到生意不好做,公司连正常运转的钱都拿不出来,面对窘境,陈某想到一个“绝佳”的主意,那就是在朋友面前扮演一个十分有钱的“土豪”,等朋友们对自己深信不疑后,便开始实施诈骗计划。

  据民警调查统计,目前,已有10多名受害者来报案,其中多数是年轻女性。去年6月至今,涉案金额高达80多万元。

  陈某自首时,身边和银行卡里都没什么钱,那这80多万元,他花到哪里去了?

  陈某交代,主要用于还债、支付员工工资,还有一些高消费。民警发现,陈某在酒店、租车这两项的消费额度非常高。

  令人唏嘘的是,陈某已经成家,他的女儿还没过哺乳期。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叶茂旺朱鸯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