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举行集体树葬活动 倡导和推行“绿色殡葬”

温州网 2017-03-30 07:54:00

  温州网讯 临近清明。前天上午,“回归自然,生命永恒”泰顺县第三届集体树葬活动在司前畲族镇鸡芳山生态公墓启动。以树葬的方式“送别”亲人,4名逝者骨灰入土为安。

  “‘绿色殡葬’作为一种绿色、生态、环保、文明的新型殡葬方式,既可以绿化荒山,改善美化生态环境,也能节省土地资源和殡葬开支,有利于人和自然和谐相处。”在活动仪式上,泰顺县副县长吴曙光表示。为进一步倡导和推行“绿色殡葬”,活动现场进行了“节地生态安葬倡导者”签名活动,泰顺县文明办、发改委、民政局、国土局、林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来参与此次活动的亲友团、观察团、志愿者等近200人在签名墙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逝者家属、志愿者等来到生态树葬区,他们将可降解骨灰盒放入土中,覆土掩埋,献上鲜花。据了解,截至目前,泰顺县已举办三届集体树葬活动,实施树葬数量达30例。

  近年来,泰顺县出台了《关于加强殡葬管理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绿色殡葬以奖代补机制,对火化后骨灰实行生态葬法的给予500~5000元的奖励。泰顺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泰顺县对节地生态葬法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投身这项公益事业。接下来,泰顺县将进一步加强节地生态安葬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奖补机制,积极推进节地生态安葬。

  此次活动由泰顺县民政局主办,泰顺县殡葬行业协会、泰顺县志愿者协会协办,司前镇人民政府、司前镇鸡芳山生态公墓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爽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