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已“海葬”90多例 七都移风易俗两年节省超千万

温州网 2017-03-30 07:54:00

  温州网讯 鹿城区昨天下午召开移风易俗宣讲会,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为现场350余名与会者宣讲温州红白喜事的民俗文化,以进一步引导该区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在宣讲会上,鹿城区还对2016年温州市“五美”乡村示范村、精品村、先进村以及第十四批区级文明村进行了授牌。鹿城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温州是“移风易俗”全国试点城市,而鹿城作为主城区更是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鹿城以“五美”乡村创建为载体,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抵制婚丧铺张浪费、大操大办行为,在移风易俗新风尚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中,七都街道移风易俗工作要求每户丧户家庭一律禁止违规摆设灵堂、念经做道场,限定乐队人数、花圈数量及出殡车辆,全程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酒桌上一律不得发放红包和香烟等。2015年至今,七都街道辖区内有145起红白喜事,共节约资金1000多万元。

  据介绍,鹿城区还大力推行绿色殡葬工作。自上世纪90年代开展“海葬”以来,该区已有90多例骨灰撒入江海。与此同时,鹿城还成立了全省首个海葬民间组织——温州市鹿城区生态回归促进会,引领鹿城移风易俗、绿色殡葬更上一层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肖建永文/摄

  通讯员孙若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