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龙湾区召开低收入农户认定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3月23日,为进一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准确识别低收入农户对象,龙湾区召开低收入农户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委农办主任陈思崇主持,副区长潘乐仲作重要讲话。区委农办、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分管领导,各村业务人员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根据省、市要求,按照“统一工作部署、统一认定标准、统一认定机制、统一数据信息”的原则,由农办牵头联合民政等部门开展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今年4月底前要在全区范围内完成认定工作,精准识别一批与今后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相适应的扶贫对象。对低收入农户对象范围的划定、调查认定工作方法和条件、具体工作步骤、时间安排、相关工作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街道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认定程序,及时搜集、整理低收入农户基本情况信息,严把数据录入关,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做到符合标准的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是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不入:行政、事业正式在编人员,家庭成员中有二套以上商品房或在城镇有门面房(店面、商铺)的,拥有生活用汽车的,注册有企业并正常经营的,人均存款超过有一定额度的家庭等。三是各街道要把入户调查、排查摸底、初定对象、公示上报、建档入库等五个环节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此次调查认定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四是要求各有关部门和街道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此次调查认定工作。五是明确了对调查认定工作中虚报、瞒报、漏报以及因工作职责不到位造成调查对象信息失实失真的有关责任人员,将严肃依规依纪追责,确保此次调查认定工作严肃认真。

  会议最后,潘乐仲副区长对此次调查认定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敏感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扶贫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街道领导在“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工作中统筹安排巧用“五指弹钢琴”方式方法亲自过问并部署落实这项工作,要实时听取汇报掌握情况。组织由各街道联系领导带队,与驻村干部到村配合村民政员(或村报账员)开展相关对象情况的排摸收集数据信息。二要落实精干人员,深入开展调查。现在正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各项工作任务较重,但各街道和村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区民政局、扶贫办布置的具体工作任务,落实业务精通、责任心强、干劲足的核查人员,抓紧开展核查排摸,做到一户不落,特别是因病、因灾容易返贫或处在贫困边缘的农户详细情况。同时,各街道将核查情况,实事求是填写相关表册,按照“两签字一公示(照片)”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相关数据资料上报工作。三要转变作风,严守调查纪律。省里这次对低收入农户认定要求比以往更高、更严,追责也会更严。在核查中,核查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遵守工作纪律,安排好时间,做好入户核查排摸工作,掌握真实数据,各道程序到位,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上报,不得编造数据,也不得自行修改核查数据。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