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情况报告

温州网 2017-03-30 09:59: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纪委获悉,为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严格执行2015年我市关于《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民间借贷、投资理财行为“五个严禁”》的规定,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情况报告工作,着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

  市纪委介绍,此次报告的违规借贷情况主要是:领导干部本人及其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与管理或服务对象之间发生借贷关系的;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与他人发生借贷关系的;用非自有资金转贷谋利的;组织、从事、参与非法集资、吸收公众资金的;为非法集资、吸收公众资金、违规民间借贷等活动提供方便、担保和保护,或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纵容、包庇这些活动等其他违规借贷的情况。

  此次报告的对象为市管县处级(含非领导职务)领导干部,包括已退出现职、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全市各地各单位按照要求对科级干部开展报告工作。市纪委要求,今年3月底前,所有报告对象须如实填报《领导干部违规借贷情况报告表》。存在违规借贷情况的,应立即进行整改并书面报告整改情况。没有违规借贷情况的,按规定在《个人承诺报告书》上签字背书,接受监督。对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温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