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姑娘得了妇科病 只因幼儿园老师没做好这个

杭州网-每日商报 2017-03-30 10:40:35
说到妇科病,这是女性朋友而且几乎是成年女性才会患上的病症。然而,小女孩也会得妇科病,感染源恰恰来自于身边人的不注意。
查看评论

  说到妇科病,这是女性朋友而且几乎是成年女性才会患上的病症。然而,小女孩也会得妇科病,感染源恰恰来自于身边人的不注意。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市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叶纯华主任医师就接诊过这样一例病例,患儿年方5岁,还在上幼儿园。

  幼儿园老师把妇科病传染给了孩子

  小女孩果果是家里的宝,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妈妈带她去了亲戚开的幼儿园报到。最近一周,果果嚷嚷自己尿尿时“又痒又痛”,细心的妈妈还发现女儿换下的小内裤上有些黄白分泌物,而且有异味,于是赶紧带着果果到医院检查。

  叶纯华接诊后为果果做了检查,初步判断是外阴有炎症。她也觉得惊讶:“这么小的小姑娘得妇科病不多见,怕是不小心被周围人感染的吧!”叶纯华对分泌物做了涂片,找到了特殊的细菌。

  但详细追问了病史和家庭情况,家里大人并没有得妇科病的。叶纯华也只能按照病情开了药方,并叮嘱家长,最好弄清楚是从哪里感染来的,以免再发生感染情况。

  一周后,果果妈妈带着她来复诊,一进诊室就告诉叶纯华找到问题根源了!原来,果果上的幼儿园里有位老师得了妇科病,老师自己上完厕所未洗手,就去帮小朋友擦拭下身。

  叶纯华点头:“那应该就是了,相对于男性尿道前端关闭状态,女性的阴道口开放,更容易受到感染。得病的老师便后没有洗手就给小姑娘擦下身,手上的细菌带给了小姑娘。”

  小姑娘要少去公共泳池或温泉

  饭前便后要洗手,这是从小就会的卫生习惯,不过叶纯华强调,洗手不仅仅是饭前便后,便前更要洗手。

  “我们的手每天都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事物,也会沾染上各种不同的细菌,”叶纯华说,此前她曾做过一个调研,结果显示银行女性职员阴道内病菌(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率达20%以上,远超其他职业女性。

  也有数据指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女性尿路及生殖道炎症中约50%-60%是由下身不洁所造成的。小姑娘年纪小意识不强,家长在这方面更要注意。

  “家有小姑娘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幼女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清洗下身,温水冲洗即可,不要使用沐浴露、肥皂等清洁产品,每天换内裤,大小便后注意应从前向后擦拭,避免粪便污染外阴。如果家中有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时,洗涮用具要与孩子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叶纯华说,平时要注意饮食均衡,从食物中摄取营养元素。还要多喝水多排尿,不要拿牛奶或者饮料来代替水,以免发生尿路结石等情况。

  天气在逐渐变暖,叶纯华还提醒,小姑娘最好少去公共的泳池或者温泉洗浴。“那些公共泳池和温泉实际上很难保证前往的人均是健康人群,小姑娘抵抗力弱,更容易被感染,安全起见,太小的孩子最好少去。”(记者陈敏娜通讯员王回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