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团创新“互联网+慈善” 微信筹集善款做公益

温州网 2017-03-30 14:2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3月25日,市慈善总会日济一善义工团10多名义工,给文成县第二高级中学的20名贫困学生送上2.6万元助学金。据悉,这些善款都是义工们通过微信红包筹集,存入市慈善总会专户来做慈善。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说,“日济一善”发红包做慈善是新型的慈善方式,体现了温州义工的“我行善我快乐”的小善大爱精神。

  今年2月下旬,文成二高高三一名姓胡的学生,她的父亲因尿毒症晚期住进医院。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倒下,而且弟弟还患有先天心脏病,为了给父亲筹集高额的医药费,她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忙,救救父亲的命。

  市慈善总会日济一善义工团得知这种情况后,与校方联系了解有关情况,得知这所学校有很多贫困生需要帮助,于是决定开展这次助学活动。

  当天,义工们给胡同学送上了3000元助学金及食用油大米等。此外,他们还给大峃镇的余同学、黄坦镇的吴同学等贫困学生送上了助学金和慰问品。

  文成二高副校长李育祥说,学校现有960名高中生,不少学生来自山区,低收入家庭学生有60多户,这些贫困家庭主要是因病返贫,感谢日济一善义工团给贫困学生献爱心。

  市慈善总会日济一善义工团于去年2月成立,共有会员244人,是建立于微信群的网络公益组织,他们以发红包捐赠善款,然后由专人统一存入慈善专户。

  该义工团负责财务的义工说,每天都有人发红包,有几分、几角、几元的,也有人发100元,每天专人接收,每天一公布,每个月再公布,一个月存起来送到市慈善总会。

  成立以来,该义工团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文成助困、泰顺救灾、永嘉助学、海宁看望抗战老兵、与环卫工人过小年及慈善微拍等众多公益活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