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里畲族乡:努力打造国家4A级景区

温州网 2017-03-31 17:2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道,一排排风格统一的房屋;随处可见的畲族元素装饰……昨日上午,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走进泰顺。

  在该县纳入今年达标的六个乡镇中,司前畲族镇被推荐为全省“规划样板”,竹里畲族乡入选我市三个“省级样板”之一。眼下,司前和竹里正在发生的美丽“蝶变”,引得来自全市各地的考察代表连连点头。

  位于竹里畲族乡的“竹里馆”,是一幢仿古建筑风格的院落,内设百竹园、竹雕工艺品展览厅等,精美的竹雕作品均出自市竹雕大师、“馆主”罗祖华之手。谁能想到,这个全县闻名的地标建筑,几年前还是一个闲置的车木厂,借由环境综合整治华丽“变身”。与此同时,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当地废弃许久的小学被改造提升成了文化礼堂;不少老旧民房建成了特色独具的乡村民宿,成为畲乡一道道靓丽风景。

  今年年初,竹里畲族乡整乡创成国家3A景区,环境改善带来的富民效应不断显现:3年前游人罕至的竹里,如今,全年接待旅客3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达两千万元以上。“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整出了畲乡文化、发展环境,更整出了好风气。”令竹里乡乡长蓝传德更为欣喜的是,借力环境整治,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养成卫生好习惯。眼下,该乡正在加快全域景区化提质,努力打造国家4A级景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陈祥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