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土地获利百万 苍南安监局原局长林定样被判刑

温州网 2017-04-01 07:47:00
为感谢照顾,希望进一步建立良好关系,别人送来“好处费”,他收了;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他获利百万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感谢照顾,希望进一步建立良好关系,别人送来“好处费”,他收了;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他获利百万元……1962年出生的苍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林定样与大多数贪腐官员一样,也“倒”在了钱上。日前,永嘉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林定样有期徒刑3年2个月。

  多次收受“好处费”,非法倒卖土地获利逾百万

  林定样贪腐案经市检察院商请温州中院指定管辖,由永嘉法院审判。经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5年,林定样利用其担任苍南县安监局局长的职务便利,接受相关人员的请托,并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7.9万元。而林定样受贿案进入司法程序后,侦查机关发现他还有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的犯罪事实,于是公诉机关追加起诉林定样。

  据一审认定事实,2000年左右,林定样时任苍南县灵溪镇副镇长,他与时任灵溪镇龙渡村支书的杨某、时任灵溪镇龙渡村委会主任的郑某、时任灵溪镇城建办主任韩某、时任灵溪镇委书记梁某以及原苍南县国土局土地评估所职工许某(均另案处理)经商谋,想获取苍南县灵溪镇学士路以南、站前大道以西的地块使用权。

  之后,由于政策发生变化,该地块的转让方式由划拨转为挂牌出让,林定样等六人经商谋通过受让公司来获取该地块。2005年1月,林定样等六人购买了已无实际经营的一家建筑装饰材料销售公司的股份。2006年10月,六人以该公司名义以出让价308.8万元成功获得该地块土地使用权。

  之后,因资金紧缺、无人牵头等原因,至2009年8月26日该地块一直未进行开发。其间,林定样等人以转让公司股份的形式,陆续将该地块土地使用权非法倒卖给他人牟利,其中林定样从中获利128.6万元。

  法院两罪并罚判监3年2个月并追缴赃款

  永嘉法院审理认为,林定样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之后为他人谋取利益;又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情节特别严重,他的行为已分别构成受贿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应予两罪并罚。鉴于林定样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受贿事实,系自首;在归案后又如实供述自己的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事实,系坦白;结合退赃情节,决定予以从轻处罚。

  据此,永嘉法院一审判决:林定样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犯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违法所得136.5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林定样受贿清单

  1

  2011年年底,董某为感谢林定样对其经营的苍南县鸿基爆破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给予的关照,并希望进一步建立良好关系,到林的办公室,送给林现金8000元,林予以收受。

  2

  2011年至2013年,林某为感谢林定样对其经营的苍南县鞍山矿业公司在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给予的关照,并希望进一步建立良好关系,每年春节前到林的办公室,送给林财物,连续三年共计1万元现金及面值1万元香烟券,林均予以收受。

  3

  2013年5月,朱某为感谢林定样对其经营的瑞田钢业有限公司将钢坯清洗材料由硝酸改为硫酸一事上给予帮助,到林的办公室,送给林现金1万元,林予以收受。

  4

  2012年至2015年,汤某(苍南县嘉鑫印刷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某(苍南县金裕化工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为能得到林定样对他们经营的化工企业在日常安全生产监管、更换许可证、化工市场项目建设等方面予以关照,并希望进一步建立良好关系,每年都到林的办公室,送给林财物,共计3.1万元、中华烟4条,林均予以收受。

  5

  2013年下半年,倪某为感谢林定样在组织调查苍南县龙港镇码头渔船爆炸安全责任事故的过程中,对苍南县兴龙渔业合作社的事故渔船解除扣押给予帮助,到林的办公室,送给林一张面值1万元超市购物卡,林予以收受。

  2015年5月4日,林定样主动向苍南县纪委交代了自己的受贿事实。此案审理中,林定样的家属代为退赃17.9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