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火车站金勺子厨师在捞地沟油?市食安辟谣:不必惊慌,饭店在清理“油水分离器”

温州网 2017-04-01 18:42:00
市食安办提醒,“捞油”视频在网络上时有出现,对这些视频,广大群众不必无端引起恐慌。餐厨废油、餐余废渣回收是一个新兴环保行业,我市有专业的从事餐厨废油、餐余废渣回收处理的新能源公司。

  温州网4月1日讯(记者 温婉)3月30日晚8时许,一则“温州火车站金勺子厨师在捞地沟油”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不少市民转发、关注。事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近日,市食安办发布一则通报:经查,该餐馆位于温州大道1634号,当晚7时许,厨师黄某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在清理餐馆门口油水分离器内的食物残渣,并将残渣用塑料袋装好丢弃在餐馆门口的垃圾桶内,未利用食物残渣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市食安办提醒,“捞油”视频在网络上时有出现,对这些视频,广大群众不必无端引起恐慌。餐厨废油、餐余废渣回收是一个新兴环保行业,我市有专业的从事餐厨废油、餐余废渣回收处理的新能源公司。去年,这些企业累计收运餐厨废油约3503吨、泔水约3.14万吨,其生产能力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然而,因捞油工人不统一的操作标识、工具导致群众误会。

  市食安办表示,我市一直高度重视食用油的质量安全保障工作。2016年,市、县两级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开展某行业使用“口水油”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20多家非法经营单位,刑拘70人。

  若群众在生活生产中有发现食品类的违法犯罪线索,可拨打食品安全监管举报电话:12315,或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