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房一档 瓯海数字化 “把脉”危旧房

温州网 2017-04-03 09:38: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瓯海区仙岩街道组织街村干部80余人,除设卡进行森林防火检查外,还对农房危旧房进行排查,一户不漏录入房屋安全综合管理系统。这是瓯海区实现数字化管理“把脉”危旧房的一个镜头,昨天该区13镇街都在进行同样的督查工作。

  “等数据库录入完善,全区房屋从‘出生’基本情况、动态管理情况到‘生病和治疗’健康情况乃至最终被拆除的生命周期都能一目了然地呈现。”瓯海区“大拆大整”办公室工作人员娄征士介绍说。

  房屋安全综合管理系统是瓯海区住建局对“互联网+”房屋安全管理的探索,分网页端和APP端。APP端通过镇街网格员等采集人以随手拍、随手记的形式,将房屋的地理信息、结构信息、拆改信息等内容进行输入和更新。“房屋是否腾空、是否列入城中村改造、是否需要鉴定、历史使用及维修改造情况,还有是自用或者出租等使用情况等,都会进行录入。”娄征士介绍,如该房屋被打上“需要鉴定”的标记,通过镇街初审和区级复审,专业技术人员会及时鉴定排危。

  据了解,该区计划将全区总共15万户农房信息全部录入,实现“一房一档”的房屋登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冰娥 黄松光 金朝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