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借“大拆大整”之势治水 剿劣行动方案出炉

温州网 2017-04-06 07:54:40

  温州网讯 雕梁画栋的凉亭、白墙黑瓦的村舍、碧波荡漾的河水,从无人问津的旧村到如今游人如织的水乡,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河的蜕变,得益于鹿城区“五水共治”的纵深推进。近日,鹿城区出台劣五类水剿灭行动方案,将继续强化借势“大拆大整”,深化“五水共治”,全力以赴打赢剿灭劣五类水这场硬仗,奋力荡涤一切污泥浊水,为鹿城百姓治出绿水青山的好生态、好环境。

  加大兵力、加猛火力,加快速度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鹿城“治水铁军”正在新的跑道上发力冲刺。根据行动方案,鹿城区完成劣五类水体排查后将于5月底前,实现所有劣五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入河污染零直排。今年7月至12月,进一步巩固成果并持续改善各断面水质,确保不反弹不反复。到年底,提升巩固市控以上劣五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全区劣五类水体。

  与此同时,鹿城区将借势“大拆大整”,全面打响劣五类水剿灭战。集中开展沿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将城中村改造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着力改善城乡水环境面貌。

  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抓手,鹿城区还将集中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完成对存在结构质量安全隐患、占用或影响公共设施使用违法建筑的重点排查,登记造册,明列清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新增新建的违法建筑“零容忍”“零增长”,一律“即查即拆”。沿河各类污水直排、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涉水违建,一律“即查即拆”,其他各类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依法分期分批拆除,应拆尽拆,今年6月底前全面处置到位。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两年完成”,拆除违法建筑95万平方米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梦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