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治水有良策 近四百个劣V类水体销号管理

温州网 2017-04-06 07:5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苍南金乡镇,不少干部把“河长工作微信群”设成了“置顶”——镇级河长每旬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天巡查一次。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和情况,可以用文字和照片的形式,发到河长工作微信群里,以便群策群力、更好解决问题。

  发挥微信群作用、增派人员每天巡河……在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中,苍南干部各显身手。近日,记者走进苍南治水一线,看到了乡镇基层干部积极行动、苦干实干的奋战身影。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苍南对全县385个劣五类水体实行挂号整改、销号管理,目前已完成消劣24条。

  金乡护城河全长4560米,流经3个社区、8个村,沿线有支流7条,是一条环绕金乡城的大河。为此,金乡镇抽调14名精兵强将组成河长办。金乡镇委书记谢磊介绍,通过微信群,各个河长有没有按时巡查、河道情况如何、整治效果怎么样,一目了然。还能帮助河长团队及时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并整改到位。

  除了各级河长,河道督查长也任务繁重。督查长必须每月牵头执行一次大督查,以确保河道清淤、保洁维护、纳管工程等工作都能逐一落实。金乡镇还广泛发动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力量,开展“巾帼治水护水”“青春河小二”等活动,更鼓励民间资本投入治水工作,共同建设护城河绿色慢行通道。

  为了从根源上全面消除镇域范围内劣五类水,龙港镇罗列“四张清单一张表”,倒排时间,严格执行,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责任”的干事氛围。

  目前,苍南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4.2公里、入户管建设4.5公里、户厕改造1425户;完成河道清淤17条、42.8万立方米,其中劣五类断面清污7万立方米。下一步,苍南将全力攻坚入河排放口整治、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污染整治、沿河“大拆大整”等十大工程,确保6月底前完成龙港、金乡、中平桥、矾山溪4个劣五类任务站位整治任务,11月底前全面消除县域内劣五类水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报道组 薛毓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