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安澜码头禁止携犬坐渡轮 你怎么看呢?

温州网 2017-04-06 07:55:00
安澜码头贴出告示,从本月起,将全面禁止携犬坐渡轮。该通知一出,立刻被推进舆论漩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3月31日,温州大学城爆出“恶犬发狂咬伤10来人”的消息,闹得人心惶惶。在市民们热议“犬事”之时,安澜码头贴出告示,从本月起,将全面禁止携犬坐渡轮。该通知一出,立刻被推进舆论漩涡:“不能以偏概全,人有人权,狗也应该有狗权” “点赞,这是惠民之举”……

  一边是爱狗人士对该规定的强烈反对,一边是怕狗市民对这个相关规定的点赞支持,狗狗到底该不该享有乘坐轮渡的资格?众多市民纷纷@热线,表达自己的观点。

  观点1 该政策为惠民之举,点赞

  市民苏女士:出台这个政策实在是惠民之举,我举双手赞成。小时候,我曾经被狗咬过,从那之后见狗就躲。平日里搭乘电梯,如果遇到有人携带宠物犬的,我宁愿多等一会儿搭乘下一部。“不是说带狗就不好,但是实在心有余悸。而且轮渡属于公共场所,也不乏我这样怕狗的人,这个政策是为大众考虑,点赞!

  市民李先生:轮渡公司不让宠物犬上船合乎情理。在轮渡船这样封闭的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非常重要。我之前从市区坐船去瓯北,经常会在船上看到狗屎,宠物犬在船上随地大小便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不但影响坐船环境,还会增加对坐船市民的困扰。

  网友“冰点”:支持该规定。很多养宠物的市民任由宠物在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不但不卫生还影响其他人健康。

  观点2 人有人权,狗也应有狗权

  市民麻女士:我家住在瓯北,每个周末都会带上家中爱犬到市区公园玩。我坐渡轮时,都会把狗狗放在全封闭的箱子里,根本看不见,只有纱网透气!还有狗狗不乱叫,为什么不让我带上船?人有人权,狗也应该有它的权利。

  网友“艾玛市”:我可以理解一些市民怕狗,但不能以偏概全,直接剥夺宠物犬坐船的权益。他希望轮渡公司在该政策上能弹性处理。我愿意在搭乘轮渡时将狗狗关进笼子并登记个人信息,如果狗狗咬人或者出了什么问题,我可以全权负责。

  观点3 轮渡公司不应该一刀切

  市民张女士:轮渡公司不应该一刀切。我建议可在轮船上划分普通乘坐区与宠物携带区域,这样既保证爱狗者可携宠物乘船,又可保证普通乘船市民的安全。再则,还可让携犬乘船的市民凭爱犬的疫苗证,持证坐船,这样也可保证其他乘船市民的利益。

  市民杨先生:爱狗之人反对该政策可以理解,而怕狗的市民对该政策支持也有道理。但作为轮渡部门是否更该多方考虑?该政策实施后,对于乘坐轮渡的普通市民有了更多的权益保障。可如今,养宠物犬的市民日渐增多,如果不能携带宠物上船,狗狗的主人们该如何出行?希望轮渡公司可建立相关机制,可规划出专门托运宠物犬的船舱,做到权益兼顾。

  市民唐先生表示:对养犬行为的管理,其实正是为了犬和人能够和谐相处,“宠”与“治”并不矛盾;如果狗主对狗狗训练有加,并保证及时清理狗狗在船上的粪便;也希望轮渡公司能网开一面,放宽条件,让狗上船。

  对此话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来和热线君说说吧!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