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专业车手骑行瓯越 4名温籍小将家门口出战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4-06 14:44:00
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队伍219名自行车健将级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浙江队10名运动员中有4人是温籍选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体育局获悉,2017“捷安特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将于4月10日至13日在我市举办,这是今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的首站比赛,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的资格赛,更是继2016年后,我市连续第二年举办自行车国字号大赛。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队伍219名自行车健将级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浙江队10名运动员中有4人是温籍选手,分别是滕鹏凯(男、永嘉)、赵薇霞(女、乐清)、赵日强(男、乐清)、吴建民(男、瑞安)。选手们将在我市的瓯江口新区、洞头环岛、永嘉楠溪江石桅岩等区域展开角逐。

   四天比赛赛道展现温州山水之美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旅游局等协办。此前媒体报道,该赛事将于4月7日至10日在我市举行,后因故延迟三天开赛。

  温州站的比赛以“骑行瓯越,逐梦温州”为主题,分个人计时赛、城市绕圈赛和公路大组个人赛三个大项。比赛赛道贯穿城区、海岛、旅游景区三种环境。4月10日的个人计时赛,在瓯江口新区举行,从雁升路起点至灵霓堤坝往霓屿方向,来回20公里;4月11日,在洞头举行的城市绕圈赛以环岛公路为赛道,全程沿海岸线骑行,展现百岛洞头的独特风光;4月12日和13日举行的公路大组男子和女子个人赛,从永嘉岩头镇溪南村往西大若岩景区路口,折返回到溪南村再进入雁楠公路,串联起国家级4A景区楠溪江、石桅岩,集中展现温州的山水之美。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内蒙古、河南、云南、浙江和中国香港等22支队伍219名运动员参赛,浙江队10名运动员,其中4人是温籍选手,分别是滕鹏凯、赵薇霞、赵日强、吴建民,赵薇霞和赵日强是姐弟俩。去年首次在温举办的该赛事中,1999年7月出生的滕鹏凯因未满18岁而无法登场比赛,1996年4月出生的赵薇霞成为唯一一名温籍选手参赛。今年,根据规程,参赛运动员年龄限制为1999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因此,滕鹏凯得以参赛,他将参加城市绕圈赛和个人赛,赵薇霞将与1996年出生的吴建民参加全部三个大项的比拼,出生于1997年的赵日强将参加城市绕圈赛和个人赛。

   温馨提醒:比赛期间赛道将封道

  需要提醒的是,4月10日至13日比赛期间,赛道将实行全线封道,请出行车辆经过赛道路段提早做好出行计划,绕道行驶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为安全起见,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公路边设置软、硬隔离道,方便市民现场观赛,整个赛道沿线也有很多不错的观赛点,但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自行车比赛中骑行时速最快可达每小时七八十公里,现场观赛的市民可感受专业自行车运动员骑行的风驰电掣。同时,可欣赏运动员专业的骑行姿势,近距离领略运动员的风采。”市自行车发展协会主席胡丛介绍。

  晚报记者 魏华 通讯员 肖小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