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等待“破风”来袭 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下周连赛四天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4-06 14:44:25
本次比赛将于4月10日—4月13日在我市举行,这既是今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的首站比赛,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的资格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破风》是一部关于自行车的电影,电影尽展自行车运动的速度和激情。下周,温州将迎来国内最高水平自行车赛事——2017“捷安特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为期四天的比赛将让温州市民领略到现实版的《破风》。

  “这次参赛的都是国内顶尖选手,选手骑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0-70公里/小时,他们能把两个轮子踩到极致。”负责赛事运营的市自行车发展协会主席胡丛介绍说。

  本次比赛将于4月10日—4月13日在我市举行,这既是今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的首站比赛,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的资格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运动员齐聚温州比拼速度。

  温州站比赛以“骑行瓯越,逐梦温州”为主题,共分个人计时赛、城市绕圈赛和公路大组个人赛三个大项,具体项目分别为女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女子60公里城市绕圈赛、男子90公里城市绕圈赛和男子180公里大组个人赛、女子120公里大组个人赛。浙江队派出10人参赛阵容,其中有四名温籍选手,分别是滕鹏凯(男、永嘉)、赵薇霞(女、乐清)、赵日强(男、乐清)、吴建民(男、瑞安)。

  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表示:“今年,我市将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和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这两项国字号改革试点工作,利用温州的山水、海岛等优越的地理环境,助推国家级自行车比赛品牌赛事的成功举办。自行车运动也将和山地户外、龙舟大赛、马拉松一样,给我们这座城市带来勃勃生机,充分彰显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等承办。

  (记者 马真正)

  观赛提醒:

  4月10日-4月13日比赛期间,赛道将实行全线封道,市民需提早做好出行计划,行至赛道时需绕行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为安全起见,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公路边设置软、硬隔离道,方便市民现场观赛,整个赛道沿线也有很多不错的观赛点。

  自行车冠军赛每日看点

  第一日:个人计时赛

  个人计时赛是参赛运动员按事先排定的出发顺序、时间单个出发,以运动员到达终点所记取的时间成绩进行排名的比赛。

  地点:瓯江口新区

  全程:男子40公里,女子20公里

  用时:约240分钟

  第二日:城市绕圈赛

  绕圈赛是在一个封闭交通的环形路段上进行的公路自行车个人比赛。比赛成绩按选手用时确定。

  地点:洞头

  全程:男子80公里,女子60公里

  用时:约240分钟

  第三日:公路大组赛(男子)

  公路大组赛是以队伍形式参加的公路比赛,集体出发,一天内完成比赛,最终排名以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

  地点:永嘉

  全程:180公里

  用时:约270分钟

  第四日:公路大组赛(女子)

  公路大组赛女子组运动员约120人。集体出发,一天内完成比赛,最终排名以运动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

  地点:永嘉

  全程:120公里

  用时:约150分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