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山镇、碧海仙山、科幻乐园 一山一海一园去平阳足矣!

2017-04-06 17:19:47
查看评论

  四月天,草长莺飞,春风拂面。地处雁山之麓、鳌水之滨的平阳也是春意浓浓,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雁荡山风景独好,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南麂列岛碧波荡漾,让游客大饱眼福。

  浙江平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县,素有“东南小邹鲁”之称。这里人杰地灵,旅游资源也是得天独厚。近来当地在争创“浙江省现代服务业示范县”工作中,提出要加快推进以“一山一岛一园”为重点的旅游项目建设,五年完成旅游投资超50亿元。

  “一山”即南雁荡山创5A工程,“一岛”是南麂列岛,“一园”就是星际科幻谷文化园,平阳欲谱好这三部曲,构建旅游新格局,将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南雁荡山

  一山:雁荡山开辟生态休闲旅游版图

  南雁荡山,位于平阳县西部,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以秀溪、幽洞、奇峰、景岩、银瀑、石堑等自然风光六胜与儒、释、道三教荟萃而闻名遐迩。

  笠湖村是平阳县南雁核心景区的“后花园”,地理形状狭长,犹如月牙形。在平阳县美丽乡村建设中,这个原本如星星般闪耀的村庄升级成为了“月亮工程”的典范。

  据悉,平阳县在笠湖村投入1000万资金用于打造“月亮工程”,充分挖掘600多年古水渠农耕文化、宗教文化和古村文化内涵,形成“尚德”村庄教育文化。在保持历史文化风貌的基础上,南雁镇以“诗意古村”为目标,进行深入提炼,要将村庄总体规划布局结构定位为一渠、两脉、五区、十景。

  卢孔欧这个名字,对南雁镇笠湖村的村民来说可谓家喻户晓。2011年,他接手经营不善的笠湖村果园,将其建设成“南雁开心农场”,以一片小山林作为经济杠杆撬起生态观光旅游业。

  “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之余,选择一个环境优美,集美食、采摘、赏新为一体的地方放松身体,这是现代都市人向往的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卢孔欧说,如今农场吸纳了当地妇女、老人等闲置劳动力,也带动了村民一起增收。

  春日的笠湖村,“诗意古村”已雏形初现,游步道、彩色柏油骑行道陆续建成、开屏斗艳的孔雀引游客争相观赏、漫山遍野的彩色风车随风飞驰、还有让人意犹未尽的滑绳晃桥卡丁车乐园……加上南雁景区的美丽风光,游客在此流连忘返。

  据悉,南雁镇正在以创建国家级5A级景区、打造知名美丽乡村精品线为载体,使其成为具有独特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南麂列岛

  一岛:南麂海岛游撬动蓝色经济

  从码头出发,乘着荡漾的碧波,跟着成群的海鸟,南麂的轮廓在巨浪里愈渐清晰。从上空往下俯瞰,南麂主岛的外形像一只头朝西北、尾朝东南的野麂,在海面上时隐时现,小岛也因此得名。

  南麂列岛不仅坐拥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最美岛屿、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张“金名片”,更是凭借180余处景观享誉中外,被誉为“碧海仙山”“东海明珠”。

  “旅游的大热造就了许多热门旅游目的地,各大海岛因为景色独特也成为游客们的新宠。近年来借助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南麂也发展起了海岛旅游。”南麂镇党委书记林锟介绍,南麂岛风光虽然美,但之前里子总给人以“破烂渔村”的印象。

  为此,近年来平阳县编制《南麂列岛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平阳县南麂岛旅游发展战略策划》,坚持“整合资源、全域提升、注重保护、合理开发”,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配套设施等方面大做文章。

  首先是“美化”环境,当地打好“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环境治理“组合拳”,对景区主要景点和新码头、对岙等村进行环境治理,对主要道路和5个景观绿化节点进行美化改造,并推进农村污水生态处理工程建设。

  环境好了,也要让游客安心住下来。南麂镇党委书记林锟表示,近来当地加快推进高端民宿和岛上宾馆的五星级改造。另外,结合南麂渔村特色,三盘尾、大沙岙、新码头已打造出三大亮点区块,美丽南麂建设取得新进展。

  外提颜值内修气质的南麂岛,如今已然占尽风情。近日,浙江省12家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平阳县南麂列岛亦名列其中。

  “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效果图

  一园:“VR+旅游”探寻新发展新空间

  像欣赏电影预告片一样体验景区风光、乘坐疯狂过山车去领略星球大战的精彩、在另一个空间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当热门的VR(虚拟现实技术)与旅游相融合碰撞时,带给游客的便是——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比如足不出户便能畅游世界。

  随着“VR+”正愈来愈从概念走向现实,“VR+旅游”也愈来愈受到青睐,并改变着旅游市场的体验方式,落户平阳的“星际科幻谷”项目,也将给平阳旅游业带去更多的想象空间。

  据平阳县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毛芳韬表示,平阳“星际科幻谷”是以文化创意为核心旅游主题,集太空科幻主题、VR和AR先进技术、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文化创意旅游项目,将打造成国内最大的VR主题乐园,集机器人乐园等为一体,为游客提供全方位高科技娱乐体验。

  “VR主题乐园作为前沿、创新、独特的新业态,具有投资快、吸引力大的的特点,必将迅速吸引大量游客,并带动科技研发、创意文化、服务配套等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毛芳韬介绍,平阳县旅游资源丰富,但一直以来缺乏旅游大项目,“此次将以该项目落地为突破口,通过文化旅游产业的打造,带动平阳整体旅游大发展。”

  “目前浙南闽北地区缺乏相类似的主题乐园,若‘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项目落地将能弥补这块文化旅游市场的空白。”毛芳韬预测,保守估计“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年游客量将在200万人次,若乐观预计则每年游客可达400万人次。

  据悉,“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目前已经开始前期筹备与创意,预计2018年开业。(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