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跻身一类 超过全省97个地区

温州网 2017-04-08 11:36: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省经信委发布《2016年浙江省区域两化融合发展水平评估报告》,瑞安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76.36,较2015年提升4.08,明显超过全省97个县(市、区、功能区)2.70的平均增速,首次跻身全省一类地区。

  近年来,瑞安市多措并举,力促“两化”深度融合,先后出台了《瑞安市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瑞安市企业信息化登高计划项目资金实施管理办法》等扶持政策。同时,瑞安市加快推进示范区创建引导,推动企业加快生产装备的改造提升,发展智能制造,提升智能装备产业水平,建立一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示范样板,先后涌现出华峰氨纶、瑞立、瑞明、嘉利特等信息化基础条件较好“两化”融合龙头企业,行业示范效果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瑞安实施“企业信息化登高计划”,建立起企业信息化水平动态监测库,对全市领军型企业和高成长性工业企业信息化水平进行动态监测,引导和普及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加强企业信息化人才保障等举措,通过用新一轮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生产和管理模式,推动了瑞安工业产业的智慧化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