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水源地 爱心献库区公益活动走进文成玉壶 36名贫困老人100多名学生开心收礼包

温州网 2017-04-09 11:02:00

  由温州市水利局(市珊溪水利枢纽管理局)主办,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单位承办的“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公益活动与4月7日,走进文成玉壶镇上林社区,给当地36名贫困老人与100多名学生送上总价值40000元的爱心礼物,并为当地100多名村民进行口腔义诊。

  文成玉壶镇上林社区有5个行政村3100多人,紧靠“温州大水缸”取水口赵山渡水库,为了保护水源地,这里进行了多方面的整治,如今是山清水秀。当天,活动现场在上林中心学校举行,当地36位贫困户均收到价值998元的“温都爱心包”,包括奶粉、食用油、燕麦片和海鲜大礼包等。文成玉壶镇镇长王任在现场呼吁大家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意识到保护水源是一种责任,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心人士还走访了3户贫困户家庭,包括92岁年老多病生活困难的陈满玉、93岁的孤寡老人刘臣斌,以及85岁的患有唇腭裂的老人刘臣波,亲自送上慰问品。其中的陈满玉老人,虽年龄很大了,但看着非常精神,他在连声的感谢之余,还拿出获得的优秀人民调解员的荣誉证书,与走访的爱心人士分享他的荣誉。

  孝道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为了传承这个传统美德,在上林中心学校现场还举行了“孝学堂”的授牌仪式,文成慈善总会陈敏傍会长充满感情地说:“希望上林学校抓住机遇,抓好校园的孝道文化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品德素质,争取多出人才。”金冬雪、王葱葱、杨力琼这三位爱心人士,还购买了价值4000元的牙膏牙刷与书籍,送给该学校的100多名学生。温州仁爱义工队的几名志愿者则在现场帮忙分发爱心礼物。温州市慈善总会纳智捷汽车义工队专门安排车辆接送志愿者。

  曾多次参与“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活动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这次派出了他们的“流动口腔医院”,并将该大巴车停在上林中心学校旁,医务人员为当地100多位群众进行免费的口腔检查。这些群众基本为老人与学生,通过检查,发现老人大多有牙结石、牙周病、缺牙等牙齿疾病,而儿童则以龋齿见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说,山区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较为淡薄,希望通过义诊活动能加强他们保护口腔的意识。“流动口腔医院”是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的品牌公益项目,自2014年开始开展,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水源地公益品牌,“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节水护水系列公益活动已成功举行64期,向文成、泰顺、瑞安等珊溪库区周边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学生等共计捐献爱心礼包和慰问金197.77万元,受益群众8185人。通过爱心献库区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对珊溪水源地保护深层次思考,在库区营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众创业、万众护水”的浓厚氛围。爱心献库区行动现仍在持续进行中,期待更多爱心单位、社会团体和热心人士的参与!(记者孙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