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厂火灾烧死人? 双屿一网民传谣被刑拘

温州网 2017-04-10 07:48:00
近日,在鹿城双屿一家鞋厂务工的男子因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警方依法刑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在鹿城双屿一家鞋厂务工的男子因在网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警方依法刑拘。

  4月7日晚,市网信办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微博昵称为“撒德蛋蛋”的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温州电镀厂失火,人都烧焦了太恐怖了”,并附火灾现场和两具被烧焦的人体照片。该微博于4月6日晚10时许发布。

  经消防部门核实,该微博照片上的火灾为今年2月19日发生在永嘉瓯北一家电镀厂的火灾,且两具烧焦的人体照片是虚假照片。

  当晚,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并在市区半垟东路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王某,1986年出生,安徽阜南县人,是双屿一家鞋厂的员工。经审讯,王某对其通过微博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4月6日晚,他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发现朋友圈里有人发布上述信息,就将图片下载下来,然后发布到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至于信息的真伪,他自己也没考虑。

  来源:温州都市报 陈道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