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公款狂买口红后续:化妆品折现归还受害者

温州网 2017-04-10 07:48:00
查看评论

相关链接:90后女挪用200余万公款 狂购上千支名牌口红

  温州网讯 女出纳网购成瘾,侵占公司200多万元购买了千支名牌口红。龙湾26岁女出纳的行为令人震惊,不过更让女读者们关心的是,这批口红到底如何处理,是否会公开拍卖。昨天,记者从龙湾警方了解到,按法律规定,这批口红等化妆品要等法院判决后,由法院统一处理。鉴于化妆品有保质期,为尽量挽回受害者损失,龙湾警方将按规定召集双方进行协商,将这批化妆品折现归还。

  3月31日,26岁的龙湾某公司女出纳小花(化名)到龙湾公安局自首,称私自用掉公司200多万元公款,如今还不上了。当民警问及侵占的钱都花在何处时,小花说,赃物都在家里,已打包好了。民警赶到她家,直接看蒙——大部分赃物是口红,足有1000多支,另外还有香水、衣服、手提包。

  由于不懂行,男警让女民警帮忙清点,当把所有口红分类摆在桌子上,女警们惊呆了——这名女出纳竟然坐拥萝卜丁、阿玛尼、兰芝双色、小胖丁、圣罗兰、Tom Ford白管黑管、迪奥、香奈儿等各式名牌口红,不仅品牌齐,还有不少限量版。

  小花目前已被依法收押,但这堆口红怎么处理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追缴的赃款赃物,办案机关登记造册后专人负责,妥善保管,不准截留、提成、私分,不准损坏、挪用、调换或占用,不准自行拍卖。

  据悉,追缴的赃款赃物,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应当随案移送。其中不便搬运和需要妥善保管的贵重物品,按规定提前处理的赃款赃物及违禁品,必须随案移送清单和实物照片。

  对于追缴的赃款赃物如何处理?记者请教多位法律人士了解到,缴获的赃款赃物主要有两个去向:一是法院判决后,判决中认定为受贿和违法所得的要上缴国库;二是法院认定为贪污、挪用公款等性质的,赃款要发还受害单位。此外,由于证据不足等原因,法院未认定构成犯罪的涉案款项要退还给犯罪嫌疑人或家属。

  具体到这千支口红到底该如何处理,记者从龙湾警方了解到,按法律规定,这批口红等化妆品要等法院判决后,由法院统一处理。鉴于化妆品有保质期,为了尽量挽回受害者损失,龙湾警方将按规定召集双方进行协商,将这批化妆品折现归还。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女出纳在投案自首前退了20多万,目前还有230多万元的大窟窿。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