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幢楼不同学区后续:永嘉城西家园学区问题解决了

温州网 2017-04-10 07:48:00
同一个小区不同幢的楼房,甚至是同幢楼房的不同楼层,居然被划分在不同的学区。两年过去了,永嘉城西家园的学区问题解决了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同一个小区不同幢的楼房,甚至是同幢楼房的不同楼层,居然被划分在不同的学区。两年过去了,永嘉城西家园的学区问题解决了吗?近日,记者从永嘉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城西家园的适龄入学儿童,已全部纳入城西小学学区,而城西小区新校区也将在年底动工,极大缓解该学区的入学压力。

  业主为子女入学伤透了脑筋

  学区问题成为困扰城西家园住户的一大问题。就在记者采访时,家住城西家园8幢的徐女士来房开公司咨询:“今年下半年我家孩子要上小学了,到底能不能上城西小学或者调剂到差不多的实验小学?不会分到其他学区吧?”她要求房开公司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

  “原本我们这个小区,在地理位置上,属于县城教育中心区域,城西中学、城西小学,以及永嘉中学都和小区毗邻,但是由于此前学区划分存在争议,以及多年前就规划建设的城西小学新校区迟迟未能动工,小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问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房开公司郑经理表示,两年来,为了给小区内的适龄儿童争取入学资格,他们多次和政府部门和教育部门进行协商。

  去年起已纳入城西小学学区

  近日,记者从永嘉县教育局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针对城西家园的学区划分问题,永嘉教育局已经有了明确的解决方案。“从2016年起,该小区的适龄儿童已经统一纳入城西小学的招生学区等同对待。”永嘉县教育局一位分管副局长表示,产权证、户口本两证齐全的为一类招生对象,不符合一类入学要求的学生可能会被分流到实验小学、城南小学或其他小学。

  记者随后向该小区入学住户进行了核实,家住11幢和6幢7层以上的商品房的住户朱女士和徐女士家中的入学适龄儿童已经按照该方案分别被调剂到实验小学就读。“由于目前还没拿到产权证,因此我们不能将户口迁入,我家小孩目前不属于一类招生对象,因此去年被调剂到了实验小学,虽然远了一点,但是教学质量和城西小学不相上下。”徐女士对于这样的调剂方案还是满意的。

  城西小学新校区将在今年年底动工

  作为上塘城区最炙手可热的小学,随着周边楼房林立,城西小学破旧的校区已经无法满足每年都在增加的入学需求。因此教育部门以及永嘉县政府早在多年前就将城西小学新校区的建设提上日程。

  近日,记者从永嘉县教育局了解到,城西小学新校区被永嘉县政府列为今年10大重点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目前城西小学新校区设计图已经委托永嘉建筑设计院进行设计,城西小学新校区总占地面积23000平米,建筑面积17000平米,届时将增设30多个班级,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该学区的入学压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