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写信给市长称公交站取消不方便 收到市长回信

温州网 2017-04-11 08:03:00
她还意外收到了市长张耕的回信,勉励她“继续关注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改进的建议”。
查看评论
锦江路上的105路公交车正在等客。来源百度地图

  温州网讯 日前,市实验小学三年级9岁女生小潘给市长写信反映:自家锦江家园小区门口的105路公交站点因线路调整被取消了,周边居民倍感出行不便。没多久,105路公交在该小区重新设站。她还意外收到了市长张耕的回信,勉励她“继续关注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改进的建议”。

  由于市区锦江路增设中央隔离带等原因,今年1月,市交运集团将105路公交的始发站调整至火车站广场,不再经过位于锦江路的锦江家园公交站。本报于1月8日曾报道此事,当时市运管部门及交运集团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情况后,计划将南浦社区巴士覆盖延伸至锦江路一带,方便居民换乘出行。而105路公交线路暂时按原调整方案实施,待运行一段时间后再视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但是周边居民对此决定并不满意。一些居民告诉记者,2003年以来,锦江家园公交站一直是105路公交的始发站,105路公交已成为他们出行的重要方式。该公交站紧邻绣山中学锦江校区,周边的锦江家园、锦湖小区等有住户约2000户。公交线路的调整对当地老人、学生出行带来许多不便。

  3月初,小潘听家人说及此事,就写了一篇题为《给市长的一封信》的作文。她还拜托家人把作文复印了一份寄给市长。信里介绍了105路公交调整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105(路)在我们这里是始发站,很(多)人都乘着它去下吕浦、民航路,还有更远的地方。”小潘在信里说,105路不再经过后,“人们要上班、买菜,小孩子去上学,只能打的、走路、开小汽车。这既不方便,也会污染空气。”

  “我去上学的时候,看到家门口又有了105路的公交站牌。”小潘说,3月28日,她看到105路公交车又回来了。

  3月31日,小潘收到了一封市长的回信。信中说:他收到来信后,委托市政府工作人员会同市交运集团等部门到锦江家园周边实地查看,了解公交设置和调整情况。经过充分沟通研究,特别是考虑到当地老人和学生的公交出行需求,交运集团对105路公交线路再次进行调整优化。

  小潘没想到自己反映的事情,市长这么重视,真是又开心又意外。她说:“现在105路公交车又经过锦江家园了,小区里的爷爷奶奶们出行方便,可开心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