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年建2100个汽车充电桩 市区每3-5公里将有1个

温州网综合 2017-04-11 08:16:00
去年投入运营1275个电动汽车充电终端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终端将达到2100个,在市区的覆盖密度达到3-5公里范围内即有一个充电设备。
查看评论
新闻+ 截至今年3月份,温州交运特来电公司已经在温州范围内布局投建充电站249个,终端数量 2092个,上线运营电站131个,终端数量1300个,其中含4个公交专用站,目前正在抓紧投建上线步伐,目标在市区建设3公里充电圈。

  温州网讯 为新能源汽车顺利驶上温州街头,我市预先“筹谋”。记者昨日从温州首届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在去年投入运营1275个电动汽车充电终端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终端将达到2100个,在市区的覆盖密度达到3-5公里范围内即有一个充电设备。

  温州首届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以“新能源新技术新交通”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新能源产业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区域性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市场应用,论坛分设场内嘉宾主旨发言论坛和场外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桩装备展区两大板块。主旨发言环节包括新能源汽车政策研究、技术交流等内容。

  论坛上,还举行了交运特来电公司授牌仪式,交运特来电公司由市交运集团与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主要提供电动汽车充电、售车、租车等服务。目前,交运特来电公司已在温州地区投建充电桩2095个,上线运营终端1275个,到今年底,上线运营的充电桩计划达到2100个。

  记者在场外的充电桩设备展示区看到,充电桩分快充和慢充两种,快充设备一般在1小时左右可以充到电池容量的80%,供汽车行驶200公里,适合安装在停车场、酒店、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慢充设备在6-8小时可达到充电100%,适合家庭、住宅区等进行配套。充电桩体积小,用于充电的充电枪类似于加油站的加油枪,操作简单。

  据介绍,为顺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温州交运集团早在2012年开始就稳步推进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和充电设施规划建设。通过每年按照一定比例的更新换代,到2016年底,已有新能源公交车244辆,节能公交车110辆。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至2019年末,交运集团计划更新或新增新能源公交车达到859辆,其中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644辆,纯电动车辆215辆。

  论坛上,记者还了解到,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温州交运集团联合开发的“温州公务车”APP平台,正在进行调试近期就将上线运营,将提高公务用车在租赁和使用上的效率,节约成本。

  此次论坛由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发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